太保与上汽集团形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3日10:51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淑娟)记者获悉,中国太保与上汽集团12日在上海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太保与上汽集团明确把对方作为保险合作伙伴和车辆采购战略核心供应商,并在创新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推动形成上汽品牌车险、产业投融资、税延保险、集团采购等一系列业务共享合作模式。 

业内分析认为,此次保险业与制造业的强强联手,是推动产融结合、实现战略协同的重要实践。中国太保近年来不断完善保险产业链布局,为全国约1.16亿客户提供保险服务。而上汽集团是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2017年整车销量占据中国乘用车近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是中国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 

据悉,上汽集团瞄准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致力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出行服务与产品的综合供应商。中国太保将积极发挥集团及子公司跨板块协同优势,力争把这次合作打造为产融结合建设“客户生态圈”的典范。 

据透露,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中国太保将与上汽集团设立创新产品实验室,开发符合汽车网联化、电动化、智能化和共享化趋势的保险产品,推动双方产品和服务向价值链高端移动。在不断拓展风险保障功能的同时,中国太保还将积极发挥保险资金融通的优势,着力打造保险投资双轮驱动模式,其旗下资产管理公司将与上汽集团共同展开投融资领域合作,探索汽车金融领域的创新合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