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击IPO丨平安好医生或5月上市 京东回归A股在路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3日16:42分类:新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本周IPO重磅事件如下:长城证券顺利通过审核,成为年内第4家过会券商;据称中国平安旗下“平安好医生”已通过聆讯,最快或将于5月中上市;虎牙赴美提交招股书,冲击“游戏直播第一股”;京东集团表示考虑以CDR形式回归A股,消息称券商正积极备战,预计最快于今年三季度推出。

【已过会】

长城证券成年内第4家过会券商 仍有14家券商排队IPO

4月10日,证监会官网发布公告称,长城证券IPO审核通过,成为今年第4家顺利过会的券商,并有望成为A股第34家上市券商。

招股书显示,长城证券此次IPO募集资金的主要投向为“加大资本中介业务的资金配置规模”和“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扩大资本型业务的投资规模”。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9.51亿元和8.9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5.30%和8.42%。分析称,在交易量下滑、佣金率承压等多种因素影响下,证券行业2017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均出现下降。随着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以长城证券为代表的中小型券商正积极转变,寻求新的发展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尚有14家券商正在IPO排队。其中,红塔证券于3月28日更新了招股说明书,国联证券、天风证券分别在今年1月和去年12月更新了招股说明书。国开证券、财达证券、华龙证券等9家券商仍处于辅导备案登记状态。

【已提交申请】

 消息称“平安好医生”已通过聆讯 或5月中上市

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平安好医生”)赴港上市事宜再有进展。

据报道,本周四“平安好医生”通过了上市聆讯,料下周该公司将进行上市前预路演,最快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公开招股,上市时间可能为5月中。

据悉集资额约为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花旗及摩根大通为联席保荐人。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平安好医生APP平均月活跃用户为3300万名、每日平均约有37万次在线问诊咨询、累计服务2.11亿次在线咨询。2018年春节期间,平安好医生注册用户突破2亿大关。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平安近期表示,除“平安好医生”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A1表格外,陆金所等其他几家公司暂无上市时间表。

虎牙提交招股书冲击“游戏直播第一股” 腾讯旗下基金持股34.6%

4月9日美股盘后,游戏直播平台虎牙提交了招股书,正式申请美国IPO上市。据悉,虎牙将采用美国存托证券(ADS)形式在纽交所挂牌交易,代码为HUYA,最多融资2亿美元。这意味着虎牙将成为国内首个在美上市的游戏直播公司,亦有可能成为行业内IPO第一股。

目前虎牙母公司欢聚时代持股48.3%,是最大的股东,拥有55.5%的投票权。腾讯旗下基金Linen Investment Limited持有34.6%的股权,投票权为39.8%,是虎牙第二大股东。在IPO完成后,欢聚时代仍为虎牙的控股股东。

【其他消息】

京东考虑CDR回归A股 或三季度推出

据报道,京东集团国际业务总裁郑孝明近期表示,集团会考虑以中国存托凭证(CDR)形式回归A股。

而被问及会否赴港上市时,他表示,旗下京东物流及京东金融都有独立融资计划,早前已曾经融资,如果未来有其他投资者对两家公司有兴趣,也可能有上市计划,但并非短期内的事。

另有消息称,券商目前正积极备战京东、阿里巴巴的CDR发行事宜,最快预计今年三季度推出。

国金证券研报指出,预计CDR发行节奏将保持平稳,年内首批发行家数为1至2家,按照3%的增发比例估算,规模或达500亿至1000亿左右。

根据新浪、财经网、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