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再开放市场报以“涨”声

证券日报2018年04月13日09:21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李亦欣 

昨日,监管机构关于中国将大幅放宽包括信托行业在内的金融业市场准入消息,引信托板块起舞。其中,陕国投昨天开盘价为3.93元/股,开盘仅15分钟便涨停,收于4.32元/股。与此同时,整个信托板块个股基本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安信信托上涨2.47%,具有信托概念的五矿资本上涨2.25%,浙江东方上涨2.41%,中航资本上涨1.47%。

申万证券研究报告认为,整体来看,金融开放放宽了外资设立、持股国内金融机构的要求,扩大了外资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随着外资对我国金融市场参与度的提高,有望为金融市场带来增量资金。金融业扩大开放,也助推国内金融监管规范化和国内金融改革, 也是国内深化改革的重要一步,有助于降低宏观经济与金融风险、促进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同时对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起到了推动的作用。

不过,具体到信托行业,外资参股公司数量较少,且由于境内信托业与境外信托存在较大差异,今后,外资对信托业的投资情况如何仍需拭目以待。

另外,陕国投昨日涨停也与其公司配股进展有关。4月12日,陕国投发布了《关于配股申请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公告》,公告称,公司配股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根据陕国投此前发布的配股预案,此次配股将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充实公司资本金,预计陕国投注册资本将由原来的30.9亿元升至40亿元左右,在业内68家信托公司中预计可进入前20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