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沪指收复3200点关口 日K线低位三连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1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走高,沪指站上3200点,创业板指冲高涨超1%后回落,题材股重回热络态势,海南、北斗、军工等板块延续调整。午后三大股指集体震荡下行,创业板指翻绿。截至收盘,沪指小幅上扬0.56%,收复3200点整数关口,收报3208.08点,日K线低位三连阳。深证成指收于10808.4点,涨0.40%,两市合计成交4816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贵金属、知识产权、高送转、国产软件等板块表现出色;海南、券商、保险、北斗导航、ST概念、煤炭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认为,当前经济增长预期、利率与流动性等宏观因子近期没有大幅变化,短线风格主要受到风险偏好、风格估值、价格趋势等因素影响。而季报业绩的集中披露将促使投资者关注点重回基本面,结合价格趋势的短期波动,该机构认为市场风格表现短期将相对均衡。

天风证券认为,从预期层面而言,针对成长股市场至少在两个方面达成共识:第一,中小票业绩大概率要分化,“散乱差”股票业绩表现依旧会很差;第二,此前连续依靠外延并购保持高增长的公司,尤其是业绩承诺在近期结束的,业绩也大概率要出现风险。此两类股票大部分机构都不会去碰,因此,如果这些股票在未来出现业绩“爆雷”的情况,将对成长风格的短期情绪产生扰动同时带来成长风格的下跌。因此,后市成长风格延续性的关键仍有赖于龙头成长股的业绩情况。

海通证券认为,当前市场氛围远没有达到2015年牛市中后期的大量增量资金蜂拥而至、市场风险偏好很高的情形,更像2013年。回顾2013年成长风格最终在4月确认,而本轮创业板占优则起始于2月中旬。这是年初躁动行情的轮涨叠加政策面利好中小创所致。不过,上涨能否持续的关键还是要看4月公布的业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