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资金逐月稳步递增 “北上”互认基金数量扩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1日10:37分类: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原)内地香港基金互认产品再扩容,记者从天弘基金了解到,由天弘基金代理的第二只“北上”互认基金——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BEA Union Investment Asian Bond and Currency Fund,简称ABC)已经开始发行。 

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升级,资本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银行间现券收益率显著下行。东亚联丰定息投资部主管、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基金经理曾倩雯表示,在中美贸易摩擦升级、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债券及货币基金在甄选标的时还要考虑发债公司的业务跟国际贸易的关联程度,会优先考虑跟本地区消费关系比较大、销售市场主要在本地区的公司,重点关注企业的现金流是否充裕,有无违约风险。 

曾倩雯表示,与其他新兴市场债券相比,亚洲高收益债券突出优势在于低波动性。这主要是因为发债企业所处的行业比较分散,既有石油等波动性较大的商品。也有房地产、食品这样的消费品。并且亚洲债券的投资人70%都来自亚洲本地区,当市场出现波动时,受外部资金撤离的影响相对较小,稳定性也更高。此外,亚洲债券的低违约率也颇具吸引力。 

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香港基金内地发行销售资金累计净汇出118.21亿元人民币。单从累计汇出资金额来看,自2016年1月份以来至今年2月份,单月累计汇出金额呈现稳步上升态势。 

首批3只香港互认基金于2015年12月18日获准注册,天弘基金代理的行健宏扬中国基金是其中之一。根据天弘基金官网数据,该基金成立以来,截至3月29日,收益率为36.65%。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4月,共有摩根亚洲债券、行健宏扬中国基金、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基金、建银国际国策主导基金、摩根太平洋证券基金、中银香港全天候中国高息债券基金、施罗德亚洲高息股债基金、东方汇理香港—亚太新动力股息、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9只基金产品获准注册。 

晨星亚洲数据显示,2017年,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人民币对冲(分派)份额全年收益11.9%,过去三年收益达到40.6%;美元累积份额2017年的收益为8.2%,过去三年收益是29.3%。截至2017年12月29日,基金规模为4.82亿美元。该基金定位为灵活配置的债券基金,投资于一个积极管理,并主要由亚洲政府或企业实体发行并以亚洲或其他货币计价的债务证券组成的投资组合,以寻求定期的利息收入、资本增值及货币升值。即主要投资亚洲企业债、政府债、高息债及投资级别债。 

资料显示,东亚联丰是一家总部在香港的资产管理公司,是香港最大的本地银行之一东亚银行及德国德联丰投资在2007年成立的合营公司。东亚联丰为零售、机构及退休金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投资方案。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其管理(包括咨询)资产约为102亿美元。 

东亚联丰业务发展部董事总经理卢穗欣表示,这几年内地资管机构在互联网平台销售上发展迅速,东亚联丰希望借助与天弘基金的合作,开拓线上销售渠道。(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