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上市公司勿闯虚假信息披露禁区

证券日报2018年04月11日08:51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朱宝琛 

“上市公司要对全体股东负责,正确处理公司内外部关系,加强公司规范运作;勿闯虚假信息披露的禁区,勿闯操纵股价和内幕交易的禁区。”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毛寒松日前在一研究班上为全国140家上市公司的167位董事长、总经理授课时表示。

毛寒松介绍,厘清资本市场运行的基本逻辑是理解市场的基础,也是理解监管政策的基础。证监会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如规范减持、高送转、再融资、分红等情况,是增强制度建设,改变市场的盈利模式,鼓励投资者通过长期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价值提升来实现盈利。

他同时介绍,2018年上市部将持续推进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把牢风险底线;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国家战略;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完善制度建设。

在此次研修班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表示,信息革命正全方位重塑全球经济社会格局,网络空间已成为赢得国家长期竞争优势的战略主阵地,数据驱动的创新必将成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新范式。网络强国既是国家的战略导向,又是人类社会发展大势所趋。

他强调,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一是要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二是抢占事关长远和全局的科技竞争制高点;三是打造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协同化的数字经济新形态;四是提升网络空间安全防护能力;五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是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希望上市公司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力量,要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发展和应用,通过网络来带动各领域的发展,共同支持和推动网络强国建设。”陈立东提出。

此外,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李庆应、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委欧阳振远委员、中国证监会会计部处长夏文贤分别就近年来再融资概况、最新上市公司违法违规案例、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中的财务问题等进行了专题授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