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先抑后扬 沪指大涨1.6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0日15:07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二早盘,两市高开,创业板指低开,盘初沪指在上证50的带动下继续上攻,深成指弱势震荡,创业板指则跳水跌超1%,10点半后三大股指集体走高,创业板指跌幅收窄,午前指数集体走弱。午后是市场先抑后扬,沪指涨超1%靠近3200点,上证50指数大涨超2%。截至收盘,沪指大涨1.66%,收报3190.32点;创业板指走势萎靡,收盘小幅下挫0.33%,收报1835.52点。两市合计成交4852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银行、化纤、保险、券商三大金融板块与钢铁、煤炭、有色三大周期类股强势领涨。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认为,2018年A股公司的整体业绩趋势是一季度出现高点,之后可能出现波动,所以业绩增速有望逐季抬升品种必然是稀缺的,值得重点关注,包括医药生物、国防军工、银行、商贸和纺织服装龙头,以及建筑装饰行业中的专业工程和生态园林等方向。

方正证券认为,从政策面来看,进口替代与产业升级进程将加速。短期不确定性因素对市场有一定影响,但中期必将趋向缓和。随着相关因素的明朗,我国芯片、航空航天设备、机械设备等领域的进口替代与产业升级进程将加速。因此,在反弹窗口布局期,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芯片、医药、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机会。

湘财证券认为,从技术面来看,近期市场反复震荡,上证综指在3100点附近支撑较强,创业板指亦在1800点至1900点之间窄幅震荡。从成交量看,近期两市并没有明显缩量。综合来看,两市下跌空间均有限,但由于面临压力位,还需要时间消化,短期继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