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矿业巨头帕尔默被指控收购行为违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0日10:21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根据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日前发布的公告,现年64岁的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克莱夫·帕尔默被指控在一项要约收购活动中违法。 

根据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以下简称ASIC)的调查,帕尔默及其名下公司Palmer Leisure Coolum(以下称PLC)在拟收购The President's Club Ltd (以下简称TPC)的过程中,于2012年4月公开提出,将对TPC的股份进行要约收购,但在随后的两个月内并未如约对这些股份进行收购。 

ASIC称,帕尔默违反了澳大利亚2001年公司法第631(1)条的规定,即要约收购必须在公开提出收购要约后两个月内兑现。根据这项法律规定,该指控将面临最高刑罚为两年的监禁,并将对个人罚款11000澳元,对公司罚款55000澳元。 

但4月6日在布里斯班地方法院举行的简短陈述活动中,帕尔默并没有出席。此案将于2018年6月在布里斯班法院开庭审理,预计帕尔默将出现。但帕尔默及其团队表示将与这些指控作斗争,他的律师称将争取帕尔默6月不出席听证会。帕尔默甚至在6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指控“有政治动机,注定要失败”。 

据了解,帕尔默本人还是帕尔默联合党的创始人,其党派在2013年联邦大选之后赢得了参议院的席位,但在主要参议员辞职后宣布崩溃。此后帕尔默赢得了众议院席位,但没有重新参与2016年的选举。 

今年早些时候,帕尔默与中国中信泰富集在西澳铁矿项目的谈判中,赢得了巨额的矿权使用费。身价又涨后,帕尔默宣布重新注册帕尔默联合党,并竞选下一届联邦政府的所有席位。因此,帕尔默宣称“这些指控涉及到六年前发生的事件,试图让我无法参加议会” 。 

实际上,身为澳大利亚矿业巨头的帕尔默一直官司不断。其发迹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黄金海岸市,早年依靠房地产业赢得第一桶金,此后转战资源行业, 包括多座煤矿和铁矿、镍矿炼化厂、高尔夫球场、酒店,甚至包括黄金海岸当地的职业足球队。但其行事作风过激,常公开指责政界人物和知名企业,并涉及多起诉讼。 

此外,帕尔默曾多次公开发表攻击中企在澳投资的言论,引发澳大利亚各界谴责。帕尔默现在主营的Mineralogy公司,拥有多处矿产资源,通过向中国中信泰富等出售矿产资源而获得大量收益,2010年曾位居澳大利亚富豪榜榜首。由于其言行过激,被澳媒认为是具有强烈的表现欲和被关注欲,并因多次发表对华不当言论被政界人士和公众批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