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早报:开心麻花4月10日复牌 拟IPO企业金田铜业2017年净利4.36亿

犀牛之星2018年04月10日09:11分类:三板

【挂牌快讯】

4月10日无新增挂牌企业,终止挂牌企业1家,挂牌公司数目11541家。

终止、移除挂牌:文灿股份

暂停转让公司:恒扬数据、中冠环境、斯泰科技、龙者新材、联泰科技、超清股份、沿锋汽车、正信光电、光合映画、海威科技、和诺生物、澳凯龙、睿意德

恢复转让公司:绩优股份、北旺农牧、桂祥电力、开心麻花、拓荒牛

【前一交易日市况回顾】

4月9日,创新层、基础层分别成交1.77亿元和1.28亿元,合计成交3.05亿元。

指数方面,三板做市(899002)昨日以911.03点平开,开盘后,小幅上涨,最高涨至911.13点。随后一路震荡下行,临近收盘小幅拉升,但最终未能翻红。收盘报909.91点,跌0.12%。成分股全天成交6939万。

微信图片_20180410090654

【公司新闻】

开心麻花明日起复牌 因股权结构调整撤回IPO引关注

4月9日,开心麻花(835099)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股票暂停转让的事由已经消除,依据股转系统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4月10日开始起恢复转让。

资料显示,开心麻花曾在2017年6月16日向证监会提交创业板IPO的申请,并于同年6月30日收到证监会受理通知书正式排队IPO,公司股票于2017年7月3日起在新三板暂停转让。

2018年3月23日,开心麻花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终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并撤回申请文件的议案》,公司决定撤回创业板的IPO申请,公司表示原因系“拟进行股权结构调整”。

卫东环保控股股东因违规操纵股价遭证监会罚款100万元

4月9日,卫东环保(832043)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福建卫东投资集团、公司实控人邱一希、董事卞友苏于4月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根据证监会调查,卫东集团由卞友苏利用持股优势和信息优势,连续买卖“卫东环保”,影响其交易价格和交易量;卫东集团由卞友苏通过盘中拉抬、尾市拉抬的方式影响“卫东环保”交易价格和交易量。

证监会认为,卫东集团上述行为违反了国家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构成操纵市场的情形,卞友苏为上述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邱一希是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根据证券法的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卫东集团处以100万元罚款,同时对卞友苏、邱一希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15万元的罚款。

天涯社区拟申请从新三板摘牌

4月9日,天涯社区(833359)公告称,公司根据业务发展及长期战略规划的需要,综合考虑供公司的挂牌维护成本、后续投资机构引入估值等因素,公司拟申请在股转系统终止挂牌。

天涯社区表示,公司已于4月8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关于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投资者保护措施的议案》,公司相关负责人将就公司申请终止挂牌相关事宜与公司全体股东进行充分沟通与协调,争取就该事项达成一致意见。

在异议股东股份回购方面,天涯社区控股股东、实控人承诺拟以不低于异议股东取得该部分股份时的成本价格进行回购,具体价格及回购方式由双方协商确定。

【业绩播报】

受市场和投资策略双重影响 中邮基金2017年净利下滑逾4成至1.8亿

4月9日,中邮基金(834344)披露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8.34亿元,同比下滑21.37%;实现归母净利1.83亿元,同比下滑45.23%。

中邮基金称,公司2017年净利下滑主要是受市场和投资策略双重影响。2017年,A 股呈现出结构性的“慢牛”行情,上证50 为代表的白马蓝筹股领涨市场,而以往备受股民追捧的小盘股,则纷纷下跌。

拟IPO企业金田铜业2017年净利4.36亿  同比增长逾五成

4月9日,拟IPO企业金田铜业(834178)发布了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359.93亿元,同比增长7.86%,净利润为4.36亿元,同比增长51.97%。

金田铜业表示,2017年,公司产品市场份额稳步提升,年度铜产品销量突破80万吨,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均得到进一步优化。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是公司通过深化技术改造并实施精益生产项目,优化了产品结构,提高了产能利用率,实现产品毛利率提升。

同时,金田铜业还发布了2017年利润分配方案,公司拟以总股本12.15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0.4元,共计派现4859.88万元。

中磁视讯2017年净利8501万  同比增长45.22%

4月9日,中磁视讯(430609)发布了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3.44亿元,同比增长58.23%,净利润为8500.67万元,同比增长45.22%。

中磁视讯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增长主要系公司积极开拓市场,深耕存量客户,新增合作监管场所及存量监管场所客户占比稳步提升所致。公司净利润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营收的增长,同时公司毛利率基本保持稳定。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本文内容为犀牛之星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