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一周三起融资 汽车新零售热度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9日17:13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04.02-04.08)

 一周数字

111

本周(04.02-04.08)国内一级市场共有111起投融资事件,其中包含媒体最新披露91起,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20起。其中医疗(16起),企业服务(15起),消费(11起),是本周较为火热的领域。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57.7%。

$37亿:

4月4日,无桩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宣布接受美团收购要约,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摩拜将以37亿美元的总价出售给美团,包括27亿美元的实际作价(12亿美元现金及15亿美元股权)和10亿美元的债务。

对此,美团CEO王兴称:“摩拜是少有的真正的中国原创,是难得的有设计感的品牌,有着巨大的社会价值,将和美团一起开创更辉煌的未来。”

收购摩拜单车、上线美团打车,表明了美团进军出行领域的决心,也意味着美团将直接面临与滴滴、ofo小黄车等对手的竞争。滴滴出行、ofo小黄车近日先后获投,美团老对手饿了么更是落实了阿里巴巴的收购案,收购摩拜单车也为美团带来不小的资金压力,此次收购对于美团是利是弊仍有待市场表现证明。

一周关键词:

汽车新零售:

本周汽车新零售领域披露了三起融资,分别是:新车电商平台宜买车(A+轮)、新车电商平台省心宝(B轮)、二手车拍卖交易平台车易拍(被收购)。

过去一年中,人人车、大搜车、瓜子二手车等知名二手车电商平台先后获投,上演广告战,并陆续孵化、开展新车交易业务,汽车新零售领域热度一时无两。

新车电商、二手车电商在提升汽车厂家和用户之间交易效率、体验同时,也逐渐重塑汽车交易行业业态,上周刚获融资的宜买车、省心宝便是在此行业背景下,面向经销商、4S店、经纪人的服务型汽车交易平台。

资本、资产、人才的注入为汽车新零售提供动力,创业团队需更高效地运用这些资源,从而逐步解决现有汽车零售痛点,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汽车零售服务。

知名机构动向:

IDG资本:

本周IDG资本共投资了3个项目,包括智能投顾服务商涌融金服(天使轮)、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慧联无限(B轮)、数字货币行情监控及交易平台币看Btckan(B轮)。

其中,对于慧联无限的投资,IDG资本董事总经理张海涛表示:“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它即将改变人们的生活、工作、娱乐和旅行方式,甚至改变全球政府及企业之间的交互。中国物联网也将迎来一个持续高速增长的爆发阶段。”

企业服务、金融、区块链是IDG资本近期较为关注的行业,据烯牛数据收录信息,2017年以来,IDG资本在金融、企业服务、区块链领域投资事件分别达18、15、5起。

互联网巨头风向:

微信图片_20180409155647

本周腾讯、阿里巴巴各自投资了3个创业项目,腾讯通过投资继续健全其企业服务、文娱、医疗电商领域的服务生态;阿里的投资战略意义更明显,乐动力、饿了么都是全资收购,银盒宝成的投资则完善了口碑的商家服务生态。

此外,百度、美团点评、今日头条、京东本周也各有投资事件披露。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未标题-1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