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成交量继续萎缩 两市大盘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9日15:12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清明节后首个交易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盘初指数集体冲高后跳水,不久三大股指变止跌反弹并陆续翻红,创业板指表现相对出色,一度涨超1%。午后市场出现回落,深成指再度翻绿。沪指表现波澜不惊,收盘小幅上扬0.23%,收报3138.29点。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368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北斗导航、海南两大板块掀涨停潮,稀土永磁、军民融合、次新股亦有出色表现;国产软件、工业互联网、大飞机、大数据等板块涨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策略认为,中美摩擦预示着中国未来在经济赶超、产业升级、科技进步的过程中会遇到更强的掣肘和约束。事件已上升到国家博弈层面,美国对中国贸易和投资的反制,需要中国以更全面的政策对冲。从迅速落地的增值税减税到快速推进的创新企业登陆A股,政策拼图逐步成型。预计未来相关的政策着力点在以下三个方面:传统制造业升级,创新企业扶持,研发投入加强;对应的,相关行业机会值得关注。

天风策略认为,中期来看,成长风格的延续,还有赖于业绩的支撑。相对业绩的变化是决定风格的一个关键变量。不管是中证500、还是创业板指,这些以中盘成长股居多的指数,业绩相对沪深300的剪刀差与过去两年相比将出现明显的收窄,甚至反向变化,但是很多中小股票在失去了外延并购的支撑后,业绩会依旧很差。因此,过去两年市场极度偏向于以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股的风格,将逐步向以创业板指和中证500为代表的中盘成长的风格迁移。

海通策略认为,一季度市场波动加大、担忧变多,4月往往是行情决断期,预计三大担忧望逐渐消退,二季度市场拨云见日。基本面方面,新时代经济平盈利上,预计全部A股18年净利同比13.5%。金融监管方面,“中医调理”式降杠杆需要激活资本市场投融资功能。风格:筹码再平衡导致短期漂移,最终业绩为王,走向均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