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新经济企业或从下半年起为中国内地和香港新股市场带来变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4日10:52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桑彤)德勤3日发布报告预计,中国内地新股巿场于2018年将放缓,以支持高质量健康发展,预计将有180-240只新股融资约1700亿-2000亿元人民币。新经济企业或从下半年起为中国内地和香港新股市场带来变化。

A股IPO巿场在2017年刷下出色的表现之后,2018年第一季度A股市场进程缓慢。沪深两市共计完成37只新股发行,合计募集资金407亿元人民币。新股数量较去年同期的134只大幅减少72%,融资额较去年同期的696亿元人民币减少42%。在融资额方面,上海证券交易所以更多大型新股发行,以募集资金216亿元人民币,超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191亿元人民币。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A股资本市场领导合伙人吴晓辉表示:“新股发行放缓,包括否决率的上升,以及近期有关中国新经济企业IPO或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公开征求意见,均显示A股市场仍然在进行多项不同变革。与此同时,我们看到新股平均发行规模以及企业排队IPO审核的情况已有所改善。因此,与其他已发展市场的成熟度相比,这些变化在长远看来将有助于创造一个更高质量、更健康的资本市场。”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联席领导合伙人纪文和谈到,虽然一些独角兽企业可能计划来港上市,但中国内地政府推出的A股上市或CDR发行计划肯定会吸引一些已经于美国上市的著名发行人、来自相关板块的境内新经济公司,以及计划上市的大型独角兽企业的关注。

过去一年,申请A股新股发行的数量已经大幅回落至300多家企业。然而,鉴于中国内地监管机构对新股审批力度加大,德勤预计,中国内地新股巿场于2018年将放缓,以支持高质量健康发展,预计将有180-240只新股融资约1700亿-2000亿元人民币。而按照目前申请上巿的名单,中小型制造和科技公司将会于A股市场即将上市的新股中,在数量上占据主导地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