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工业互联网板块飙升 东土科技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3日14:4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二午后,工业互联网板块盘中异动拉升,截至发稿,东土科技涨停,海得控制、用友网络、宝信软件等个股集体走高。

随着工业互联网主题概念的持续发酵,工业互联网指数上周大涨13.04%,同期工业指数仅微涨1.74%,而上证指数则只有0.5%涨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投资工业互联网,主要逻辑还是遵循两个主要逻辑,一是利用工业大数据平台开发场景应用的公司,另一类则是拥有行业壁垒的,依托工业互联网转型的制造型企业。

消息面来看,3月28日,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与会专家提出,工业互联网安全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前提,是我国深入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保障。目前,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正处于难得的战略发展窗口期,但同时也面临着严峻的安全挑战。华创证券认为,随着富士康中国即将登陆A股,工业互联网主题随着政策持续出台有望延续。

工业互联网将引领中国制造业智能升级。中银国际认为,工业互联网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关键基础,为智能制造的变革提供了必需的共性基础设施和能力,同时也可以用于支撑其他产业的智能化发展。据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测算,2017年国内工业互联网直接产业规模约为5700亿元,预计2017年到2019年,产业规模将以18%的年均增速高速增长,到2020年将达到万亿元规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