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财经丨宁德时代将闯关A股 哪些产业可享IPO红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3日16:44分类:新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A股方面,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4日上会,概念股已“闻风而动”;龙蟒佰利发布2017年年报,全年净利增长466%,拟10派5.5元;港股方面,中粮地产147亿元入主大悦城地产,后者股价涨近4%;美股方面,英特尔股价因苹果公司可能在Mac电脑上使用自产芯片而下跌;特斯拉股价持续下跌,今年来累计跌幅已经接近19%。

A股“星公司”

宁德时代上会在即 上下游产业链将享IPO红利

4月4日,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将首发上会。

根据更新后的招股书,宁德时代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99.97亿元,同比增长逾34%;实现归属净利润39.72亿元,同比增长31.4%。

分析认为,如果顺利登陆A股市场,宁德时代将有望加速发展,会带动与其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链,对发展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关键材料产业等都是有利的。从下游需求来看,如果按2018年10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增速,动力电池估计装车量44GWh左右。轻型四轮电动车、电动自行车采用锂离子电池的比例也在上升,市场需求前景较好。

2日,宁德时代概念板块大涨,多股涨停。

龙蟒佰利:2017年净利增466.02% 拟10派5.5元

龙蟒佰利(002601)4月2日晚间披露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58亿元,同比增长148.03%;净利润25.02亿元,同比增长466.02%。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32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5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港股“星公司”

中粮地产147亿元入主大悦城地产 后者股价近4%

停牌8个月后,中粮地产发布重组预案。

预案显示,中粮地产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中粮集团旗下明毅收购其持有的大悦城地产91.34亿股普通股股份,占大悦城地产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64.18%,占大悦城地产已发行普通股及可转换优先股合计股份数的59.59%。

本次发行价格为每股6.89元,交易对价暂定为147.56亿元。

交易完成后,大悦城地产将成为中粮地产的控股子公司。而中粮地产将成为中粮集团下属涵盖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的唯一专业化平台。

今日大悦城地产股价上涨,截至收盘,涨3.968%,报每股1.310港元。

美股“星公司”

Mac电脑计划启用苹果自产芯片 英特尔股价跌逾6%

英特尔公司股价隔夜大跌逾6%,因媒体报道苹果计划以自产芯片用于Mac电脑,这也是目前苹果公司为数不多的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产品,其他产品,包括iPhone、iPad、Apple Watch和Apple TV均使用Apple自主设计的处理器。

据悉,这项计划仍处于早期开发阶段,最早将在2020年开始使用。

分析人士估计,来自苹果公司的订单收入约占英特尔年度总收入的5%。英特尔股价因此下跌,截至2日收盘跌幅为6.07%,报每股48.92美元,市值为2289.46亿美元。

不过,英特尔表示,如果苹果放弃采用英特尔处理器,预计不会对英特尔公司构成重大威胁。

特斯拉股价今年来跌近19%

特斯拉迎来了近期为数不多的“好消息”。

据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发送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Model 3每周产量已超过2000辆。尽管这个数字低于该公司目标——每周2500辆,但相比此前已有大幅提高。

这一消息使得持续下跌的特斯拉股价当日跌幅收窄,截至收盘,共计跌5.13%,报每股252.48美元,市值为426.49亿美元。

统计显示,今年来特斯拉股价已累计下跌18.91%。

Model 3是特斯拉公司推出的一款低价车型,在投资人和分析师看来,这辆车的表现将会左右特斯拉的长期利润率。

 根据中证报、证券时报、华尔街见闻、新浪、上证报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