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科技股领跌 两市双双跳空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3日09:34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沪指跌1.05%报3130.01点,深成指跌1.24%报10718.43点,创业板指跌1.6%报1869.87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贵金属板块一枝独秀,国产软件、5G、国产芯片、云计算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原证券认为,就目前情况而言,市场热点炒作成份更多,创业板的高估值将限制板块的中期稳定表现。随着二季度需求端改善,大宗商品价格有望在二季度迎来企稳;债市重归震荡格局;随着二季度生产恢复、消费复苏,经济运行仍将会再度回到消费升级等主线逻辑上来。尤其是推荐紧跟消费升级主线,边际上适当增加创业蓝筹,以分散主线回归不及预期的风险。仍然长线推荐关注业绩稳健的消费和医药股,中线关注金融和二线蓝筹板块,短线关注创业蓝筹、小金属、区域建设和国企改革等概念。

招商证券认为,整体而言,来自贸易摩擦消息面的波动压制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修复,短期二八分化的结构性行情特征更偏向于短期滞涨和超跌反弹题材股轮动,活跃资金依然基于避险和倒逼创新和国产化进程加速的科技成长,政策扶持暖风加持下中小盘优质个股有望穿越震荡。平安证券指出,预计经济转型能否有亮点将成为市场的核心关注点,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可能会产生更多的投资机会。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今年风格扩散的行情已经可以肯定,成长股依然是短期阻力最小的板块,但事件多发、波动频繁是常态,4月仍需跟踪中美贸易摩擦和国内监管政策。行业方面继续推荐自主创新、发展新动能主线的电子、国防军工、计算机、医药,关注两会后政策利好落地的相关板块。主题方面,积极把握受益于政策的集成电路、独角兽等概念,同时4月份雄安、海南、粤港澳等区域主题也迎来时间窗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