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一季度A股IPO数量为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 募集资金同比降四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2日17:41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桑彤)安永2日发布的《全球IPO市场调研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显示,受严监管环境影响,2018年第一季度A股IPO活动明显放缓,IPO数量为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募集资金同比下降四成。 

报告指出,一季度沪深两市A股IPO共35宗,募集资金为61亿美元。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量滑落至全球第五,上海证券交易所位列第七。按募集资金计,上交所排名全球第三位,深交所排行第五位。 

尽管沪深交易所的IPO活动有所下滑,2018年首季度全球最大的20宗IPO中仍有3宗出自中国市场,分别来自金融和消费品行业。此外,IPO企业交易规模和市值水平持续提升。沪深两市IPO企业上市后市值中值为4.41亿美元,同比上升116%,交易规模中值为8200万美元,同比上升68%。 

按交易数计,工业是一季度A股IPO最活跃的行业,共有10家企业成功上市。消费品和科技行业排名其后。 

安永认为,尽管2018年一季度A股IPO活动急剧下滑,但投资者仍然兴趣高昂。截至目前,每一宗于A股上市的IPO都达到了44%的首日最高回报率。 

此外,报告同时显示亚太区仍然是2018年一季度全球新股发行数量最多的地区。香港主板与创业板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交易量为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同时也创造有史以来最高的一季度交易量。截至目前,今年在港上市的每一宗IPO都获得超额认购。 

安永大中华区上市服务主管合伙人何兆烽表示:“2018年一季度的香港和内地IPO市场呈现出截然相反的走势,即香港的IPO发行强劲,而内地的IPO却明显减少。由于中国证监会监管趋严,内地IPO获批率降低。展望未来,内地和香港市场都将采取措施吸引优质公司上市,尤其是科技和生物科技行业的企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