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游侠汽车获50亿元B轮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2日15:37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03.26-04.01

一周数字

154

本周(03.26-04.01)国内一级市场共有154起投融资事件,其中包含媒体最新披露138起,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16起。其中企业服务(28起),教育、医疗、文化娱乐各15起,是本周较为火热的领域。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68.8%。

50亿:

3月31日,智能电动汽车综合制造商游侠汽车宣布完成50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前海梧桐、中国环保产业有限公司、中创海洋、南太湖建投、湖州东弘等12家机构共同投资。

对此,游侠董事长卫俊表示:“目前游侠已经完成了整个汽车产业的基础布局,接下来的一年将会有突飞猛进的变化,目标就是上市交付。”据媒体报道,游侠工厂预计年内建成,其后,游侠X将启动大批量生产及上市交付。

目前,国内已有不少新能源汽车厂完成产品早期研发,进入量产、交付阶段,车和家、北汽新能源、小鹏汽车、零跑汽车等厂家更是先后获投,资本、资源推动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进一步成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将诞生更多优质标的。

一周关键词:

联合办公空间:

本周(03.26-04.01)联合办公空间领域披露了三起融资,分别是:联合办公空间品牌米域(B轮)、联合办公空间品牌梦想加(B+轮)、联合办公空间品牌Wedo联合创业社(被收购)。

米域、梦想加融资金额分别为4亿元及3亿元,Wedo联合创业社则是被优客工场收购,后者于2017年12月完成C轮3亿元融资,再加上2017年1月完成Pre-B轮6亿元融资的氪空间,联合办公空间领域融资不断。

巨额融资为行业前景背书,同时也标志着行业竞争进入白热化,激烈竞争中,更考验联合办公空间整合资源、服务创业者的能力,智能化、服务化、产品化成为行业趋势。

知名机构动向:

经纬中国:

本周(03.26-04.01)经纬中国共投资了3个项目,包括STEM教育云平台上海STEM云中心(A轮)、少儿编程教育服务提供商西瓜创客(A轮)、新能源货运汽车租赁服务提供商地上铁租车(A轮)。

上海STEM云中心、西瓜创客聚焦素质教育,地上铁租车则是新能源汽车在货运领域的细分应用,上述项目在细分领域、 产业链有差异化竞争优势,同时也能同经纬系其他教育、新能源汽车创业公司产生生态协同效应,进而加强彼此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

互联网巨头风向:

微信图片_20180402152558

本周(03.26-04.01)腾讯、百度各自投资了3个创业项目,阿里巴巴并无披露投资。腾讯继续加码文化娱乐、教育领域的布局,百度则通过投资进一步健全其金融科技、智能硬件生态。

此外,美团点评也通过投资KTV聚会娱乐增值服务运营商K及餐饮信息化服务提供商奥琦玮增强其生活服务、商家服务能力。

以下是本周(03.26-04.01)所有融资事件:

image001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