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震荡走低 创业板盘中创5个月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2日15:07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早盘,两市双双高开,盘初沪指在上证50指数的带动下冲高,一度逼近3200点,随后出现回落,深成指呈现横盘震荡走势,创业板指跳水翻绿后小幅回升,1900点失而复得。午后三大股指跳水翻绿,并集体陷入整理行情。收盘小幅下挫0.18%,报3163.18点;创业板指也是维持震荡态势,盘中一度涨至1918.22点,创逾5个月新高。

对于后市,民族证券认为,近期市场仍处于调整后的抵抗式反弹阶段,虽然市场悲观情绪有所缓解,但海外市场的波动仍有可能加剧,沪指考验前期低点3062点的可能性依然存在,操作上仍需控制仓位,等待调整真正结束。目前科技龙头品种已经是市场的清晰主线,这一主线将贯穿整个2018年A股市场。因此,调整后的机会还应聚焦在创新方面,重点挖掘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生命科技、高端装备等领域的机会。

太平洋证券认为,鉴于去年四季度时市场结构(基金仓位集中于上证50,创业板接近史上最低配)有走向再均衡的动力,以及监管层的暖风吹动,短期内创业板仍然是更佳博弈品种,但绝对收益由于估值与业绩难以匹配并不乐观。

安信证券认为,机构投资者的创业板配置比例接近历史底部水平,此为“仓位底”。当越来越多机构在当前极端倾斜的配置状态下开始考虑倾向均衡化配置,那么市场环境就将对成长股越来越有利。利率已在中期高位,未来将对成长股估值提升带来积极支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