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赚3亿分红5亿,这分明是新三板“茅台”!

犀牛之星2018年04月02日11:10分类:三板

在果醋饮料界,新三板公司天地壹号(832898)一直占据着“头把交椅”的位置。其创始人陈生每年高分红的事迹也早已成为坊间美谈。

说到底,还是因为人家会赚钱啊!这一点,直到今天似乎也仍未改变。2017年,天地壹号净赚3亿,且全年累计分红高达5亿元!

不仅会赚钱,还不忘给广大股民发“福利”,这分明是醋饮企业中的新三板“茅台”!

卖醋饮年赚3亿

3月30日,天地壹号(832898)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22.12%,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34.89%,基本每股收益0.72元。

很显然,在经历了2016年的业绩下滑危机后,天地壹号这一次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营业收入实现稳健增长,主要原因系货品销量增加的影响。2017年,天地壹号货品销量比上年同期增幅为23.73%,其中瓶装苹果醋销量增幅为 40.24%,产销率约为100.09%,罐装苹果醋销量增幅为 27.66%,产销率约为98.37%。

在广东本土市场,醋饮产品销售收入保持了持续增长能力,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4.06%。而这主要得益于,2017年公司聚焦开展“爱 吧!天地壹号与大鱼大肉”、“喝多少带多少,给爸妈健康加道菜”以及“我为醋狂-全城空瓶换天地壹号”等主题活动,促进了业绩稳定增长。

此外,北拓外省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约为64.62%。2017年天地壹号北拓市场除湖北、安徽、江苏、 湖南、福建、江西及河南七省外,新增山东、浙江市场,总计开发355个县域市场。

目前,北拓市场已涌现出多个千万级地级市场,赣州、荆州等标杆市 场发展稳健,多个新市场已达到盈亏平衡乃至盈利。

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天地壹号还相继推出了全新产品囍壹号、老陈壹号,继续多品类运营的策略。

天地壹号表示,新品“囍壹号”山楂醋饮料上市试销,旨在打造特色的喜宴饮料。未来公司将以巴马壹号为起点,抢占矿泉水市场,同时努力将囍壹号打造成为全国喜宴第一品牌。

全年分红5亿,拟重金推智能制造

“醋饮大王”不仅会赚钱,分红也成为约定俗成的一件大事。

自2015年8月挂牌新三板以来,天地壹号一直保持分红的传统。2015年半年度、2015年年度、2016年半年度、2016年年度,天地壹号分别分红2.05亿元、5360万元、1.07亿元、2.14亿元,合计5.8亿元占两年净利润86.57%。

直到2017年度,天地壹号分红的手笔更是逆天,全年派现总额高达5亿元。

2017年5月10日,天地壹号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5元,共计派发现金2.14亿元;2017年 9月8日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7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3亿元(含税)。

也就是说,2017年全年天地壹号累计分红超过5亿元。不出意外的话,天地壹号仍将成为2017年度的“分红王”。

值得注意的是,新三板公司嘉银金科(832031)2月5日公布2017年度利润分派预案,以总股本5000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现80元,共计派现4亿元,仅次于天地壹号的分红手笔。

同日,天地壹号还发布公告,公司未来拟与江门市先进制造业江沙示范园区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拟在滨江新城产业园投资建设天地壹号智能制造示范基地,项目占地约230亩,规划面积为5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0-25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作为智能制造项目的载体,计划建设行政中心、创客中心、孵化研发中心、企业孵化中心、高科技人才配套服务中心等区域,项目建成后,可承载20家以上智能制造产业项目,目标是发展成为超过50亿元产值规模的智能制造示范产业园。

伴随着天地壹号智能化工厂模式的推进,“醋饮大王”的高成长神话或将继续上演!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本文内容为犀牛之星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