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农转债(128036)今日上市 定位分析一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2日09:51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金农转债(128036)今日上市,定位分析一览:

一、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金农转债

二、可转换公司债券代码:128036

三、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量:65,000万元(650万张)

四、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量:65,000万元(650万张)

五、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

六、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时间:2018年4月2日

七、可转换公司债券存续的起止日期:2018年3月9日至2024年3月9日

八、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期的起止日期:2018年9月17日至2024年3月9日

天风研究研报认为,金农转债首日上市价位预计为100元至101元,参考存量个券中平价相近、行业相仿的天康转债,转股溢价率在9%左右,考虑到正股估值略高于天康,若市场给予的溢价率在7%-8%,则上市首日价位在面值附近。

从公司基本面来看,金新农通过外延式并购成功打通产业链中下游,目前生猪养殖已成为公司收入的重要来源,业绩跟随着猪肉周期。2017年开始,猪肉价格持续走低,猪周期进入低谷,同时公司受制于费用管控、环保政策限养等问题的影响,近期业绩表现不佳。但目前的颓势并不能掩盖未来潜在的业绩拐点,主要在于主营产品的毛利率分化十分严重,未来经营结构调整与产业整合带来的配套成本优势或使业绩有不小的边际改善空间。

随着环保加强,饲料下游集中度增加,议价能力增强,饲料业务的毛利率趋向于下降,需要重点关注此次募投项目的投产进度以及下游生猪价格对生猪养殖产业整体毛利率水平的影响。整体而言,正股的走势仍然要看猪肉周期的走势,从产业端来看,猪肉周期很难再短时间内走出低谷,未来业绩改善时点尚不确定。

国信证券研报认为,从行业方面来看,金新农所在猪饲料行业的上游行业主要是种植物和其他原料(如玉米、豆粕、鱼粉、麦麸)及饲料添加剂(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行业,下游行业主要是生猪养殖、食品加工行业,公司产品通过直销或经销模式供给下游客户,如养猪农户、中小猪场、规模化大型猪场等。上游行业方面,主要原材料玉米、豆粕等供给充足,采购单价主要受供求关系变化和农产品的政策影响。

下游行业方面,随着标准化规模养殖体系的建设,大量散户和小规模养殖场退出养殖行业,养殖企业规模化程度不断提高,更加注重品质和安全,倒逼饲料行业进行市场结构的转型。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国内饲料行业进入整合加速期,市场集中度将快速提高。为了应对行业转型升级,公司积极拓展下游养殖产业,通过股权合作等方式入股多家优秀养殖企业。2016年至今,成功收购武汉天种、福建一春,且在福建南平等地设立了子公司推动养殖项目建设,其中部分项目已经开始动工,预计到2018年-2019年将有养殖场陆续建成投产。

受武汉天种和福建一春并表的影响,公司养殖业绩大幅增长。2017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出栏生猪20.03万头,实现投资收益3.15亿元,占总营收比重为21.17%,贡献毛利1.28亿元,占主营业务毛利比重42.82%。同时,自有及参股养殖场,总计消化公司直销饲料的25%左右。公司通过控股参股养猪场,成功打通上下游,为公司发展增添巨大助力。

估值方面,纵向来看,金新农于2011年2月上市,2015年-2016年期间估值升高、波动较大,进入2017年后趋于平稳,最新PE和PB分别为35.68和2.25。横向来看,金新农的PE高于四家可比同行和行业平均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