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创业板指飙升3.1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30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早盘,两市高开,开盘后沪指横盘震荡,创业板指逐步上攻。午后沪指维持震荡,创业板震荡上扬逼近3月12日高点。沪指收盘小幅上扬0.26%,收报3168.90点;创业板指收盘飙升3.16%,本周累计上涨10.11%,创2016年3月以来的两年最大周涨幅,收报于1900.48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行业板块普涨,仅有保险、银行、地产、钢铁等权重股逆市翻绿。

对于后市,国都证券认为,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已较合理,蓝筹股估值上修阻力加大,股指上行驱动力主要源自业绩增速,年度上行幅度基本同步于12%的业绩增速,且随着大小盘绝对估值修复合理,风格板块相对估值收敛均衡后,预计2018年股指波动性有所放大,风格与板块轮动较频繁。

中金公司认为,A股估值已接近2016年年初低位,短期情绪可能仍偏低迷,但中期前景依然积极。“如果按照蓝筹股指数沪深300来看,当前点位比2016年年初低位高大约40%,而2016-2017年两年累计的盈利增长在50%左右。理论上如果不考虑指数成分的变化,当前沪深300指数隐含的蓝筹股估值已接近2016年年初低位的水平。

万联证券认为,2017年以来市场成熟度明显提升,个股与指数相关性下降,价值投资氛围提升,以业绩为基石的个股行情还将延续。短期情绪的宣泄是给予投资者一次甄别行业和个股的机会,短期跌幅过大反而是对优质个股的买入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