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零售第一股爱婴室登陆A股 欲打造全国母婴行业领军者

证券日报2018年03月30日09:57分类:上市公司

继国内二胎政策开放后,母婴行业率先享受“人口红利”,成为蓝海市场的首选。3月30日,母婴零售第一股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婴室”)在上海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打响母婴零售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第一枪,股票代码603214,证券简称爱婴室。

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爱婴室此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2500万股,每股发行价为19.95元,募集资金4.12亿元,用于母婴产品营销网络、母婴服务生态系统平台建设和补充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201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9358万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26.47%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爱婴室已有直营门店189 家,公司将在上海、浙江、福建、江苏、广东投资开设130 家直营门店,拟投入募集资金2.37亿元;另外,公司拟投入5489.11万元募集资金用于母婴服务生态系统平台建设,项目实施后,公司线上服务功能将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此外,爱婴室所从事的连锁零售业态,对营运资金的需求较高,公司拟使用1.2亿万元补充流动资金。(谢 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