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上市:承诺以更大力度保护各方知识产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9日15:36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晓青、高少华)总部位于上海的中国“90后”娱乐社交平台哔哩哔哩(简称“B站”)日前在美上市。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对记者表示,将以更大力度保护各方知识产权。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部门22日下发通知,进一步规范网络视听节目传播秩序。通知要求,所有节目网站不得制作、传播歪曲、恶搞、丑化经典文艺作品的节目,不得擅自对经典文艺作品、广播影视节目、网络原创视听节目作重新剪辑、重新配音、重配字幕,不得截取若干节目片段拼接成新节目播出,不得传播编辑后篡改原意产生歧义的作品节目片段。

对此陈睿表示,国家相关主管部门的从严要求,与公司运营的指导思想是完全一致的。专门针对歪曲丑化经典文艺作品、盗版等现象,B站是“零容忍”的态度。“朝着尊重创作者权益的方向,朝着正能量的方向,这就是我们运营的指导思想。” 

哔哩哔哩在中国青少年中被昵称为“B站”,是主要针对1990年以后出生的“90后”一代及2000年后出生者,推出的在线娱乐和内容社区平台。截至2017年第四季度,哔哩哔哩的月度活跃用户为7180万。

哔哩哔哩称,上市募资将用于继续满足用户对优质内容的需求、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平台技术,包括云技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