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记葵涌上市首日股价最高较招股价大涨近十倍 为何如此火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9日09:50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毛记葵涌28日首日上市收盘报6.38港元,比招股价1.2港元高出4.32倍,成交约1.85亿股,成交金额15.14亿港元。该股28日开盘报8.4港元,最高11.76港元,比招股价涨幅近十倍。在28日港股下跌的大环境下毛记葵涌首日的表现可圈可点。 

市场人士认为,毛记葵涌的火爆认购和首日市场表现反应了2018年港股IPO市场的热情,投资者期待港股上市制度改革后更多的新经济企业来港上市,分享港股打新的收益,但机构提醒投资者入场参与新股时应当谨慎小心,理性对待。 

毛记葵涌是一家香港的媒体公司,主要向客户提供综合广告及媒体服务,主要包括数码媒体服务、印刷媒体服务、活动策划及艺人管理在内的其他媒体服务。数码媒体服务主要通过旗下的100毛、毛记电视以及签约艺人各自的第三方社交媒体平台粉丝专页进行广告分发。 

根据此前毛记葵涌公司招股结果显示,其公开发售部分获得超额认购近6288倍,成为港股新股市场新的“超购王”,打破了奥克斯国际在2014年创出的超额认购3558倍的纪录。毛记葵涌每手买卖单位为2000股,公开发售一手的中签率只有0.8%,股份以招股价区间的上限1.2港元定价,集资净额大约5960万港元。 

据耀才暗盘数据显示,毛记葵涌暗盘开市价3.2港元,暗盘盘中最高价8.1港元,暗盘收市价为8.07港元。有市场人士表示,没想到该股上市首日开盘价就冲破暗盘最高价,反映市场热情高涨。 

耀才证券行政总裁许绎彬分析,毛记葵涌市值细小,招股价为1.2元,对应市值3.24亿元之间,造就它易被超购。此外,毛记创办人林日曦与另外3名股东共持毛记75%股权,已达《上市规则》持股上限,令公开市场市值更为细小,利好股价易被炒起,成为有纪录以来的“超购王”。

许绎彬表示,毛记主要从事提供综合性广告及媒体服务,以二次创作起家,虽不是归类于创新科技行业,但仍算是一门新行业,尚可算是卖点。需留意其集资用途,包括选择性并购、升级毛记电视网路、加强活动策划力度等。因毛记业务好多人都可以复制,入行门槛较低,故未来需拓展更多具盈利的业务才可吸引投资者。 

耀才证券统计,毛记在耀才的保证金融资金额超过同业很多,认购期间更有不少客人特意为认购毛记而到耀才开户,每日共新增超过200个账户。

耀才研究总监植耀辉也表示,不少亲友也询问没有打中新股是否可以追加购买?他认为,如果打算短炒,自订赚蚀策略未尝不可,最惨可能是原先想追货但不追,眼见急升才冲动追货,回落时又不肯止损。至于上涨到多少,这问题没有多大意义。如此急升,已完全脱离基本因素,建议投资者谨慎为上。 

香港交易所在2月23日曾刊发咨询文件,就拓宽现行上市渠道、便利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征询公众意见。预计4月下旬刊发咨询意见总结,相关《上市规则》生效并开始接受上市申请。 

港交所统计,2017年有174家新上市公司,较2016年的126家上升38%。2017年,阅文集团、众安在线等新经济行业公司来港上市,IPO表现火爆。2018年希玛眼科的IPO也受到市场热捧。展望2018年,港股将推出“同股不同权”、未盈利公司上市等措施,投资者也期待在可能来港上市的小米、平安大医生和陆金所等新经济企业的IPO打新中分得一杯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