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中国债券纳入彭博全球指数 料将推动“债券通”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8日09:15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港交所27日发布消息,彭博3月23日宣布将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体现了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获得国际认可,预计将带动全球配置中国债券以及对“债券通”的需求。 

根据彭博的公告,中国债券纳入指数将从2019年4月开始,用时20个月分步完成。完全纳入后,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将包括386支中国债券,在该指数53.73万亿美元的市值中占比5.49%,成为该指数第四大货币 (以2018年1月31日的数据计算)。纳入的券种范围包括一年期以上的人民币计价投资级别利率债(即中国政府及主权债券和政策性银行债券)及企业债券。 

港交所指出,中国债券纳入彭博指数或可能促使全球另外两大指数,富时指数和摩根大通进一步考虑类似举措。这三个主流指数均被全球固定收益基金追踪,总追踪资产管理规模合计达4至5万亿美元。有市场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债券如纳入这些指数,预计将有2500亿美元以上资金流入中国债券市场,此举预计将进一步推动对中国债券市场的投资及“债券通”的需求。 

港交所表示,“债券通”是香港交易所互联互通市场机制的一部分,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透过香港,便捷高效地联入中国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参与者能透过“债券通”下的“交易通”及“结算通”,享受更低的制度成本和更高的市场效率。“债券通”2017年7月开通,截至2018年2月底,整体境外投资者持有中国债券量上升52%至1.28万亿人民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