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年内债券融资超千亿元

证券日报2018年03月28日10:12分类:市场动态

昨日晚间,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均发布“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2018年公司债在上交所上市”的相关公告。

实际上,今年以来,通过发债以及短期融资券等形式募资的券商不在少数,其中发行公司债仍是主力,延续了2017年密集发债的趋势。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27日),券商共计发行公司债43只,规模890.6亿元,涉及光大证券、第一创业、国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多家券商;共计发行次级债10只,总额171.3亿元,涉及8家券商,两者合计规模达到1061亿元。另外,发行短期融资券10只,共计250亿元,涉及4家券商。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对券商发行短期融资券最高余额进行动态调整,通过短期融资券融资受阻,使得部分券商通过短期公司债和短期次级债进行负债融资。

开源证券研究报告认为,身处资本密集型行业,证券公司的资本实力是公司竞争力和发展的重要砝码。尤其是在经纪业务、投资业务等传统强项收入下滑的背景下,扩大融资融券、股票质押等业务规模,拓展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及海外市场等业务空间,已经成为各家券商增加收入、稳定经营业绩的重要方向。而这些业务的拓展,都需要充沛的资金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