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突然 为什么九鼎集团今日复牌只能跌5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7日14:16分类:三板

今天早盘一开始,很多新三板投资者在朋友圈反映,今天复牌的430719九鼎集团无法挂跌幅超过50%的卖单即低于3.42的卖单(其前一收盘价为2015年6月5日停牌时的18.63,后经2016年3月7日10送17.2727后除权为6.83元),也无法挂低于3.42元的买单。

01

02

一时间新三板朋友圈炸开了锅,纷纷反映股转的交易系统是不是出现了大漏洞了,本人开始也怀疑是不是出现什么问题了,所以只好重新将2017年12月22日新出台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转让细则》仔细地学习了一遍。

在其中找到以下规定:

第八十六条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对采取竞价转让方式的股票设置申报有效价格范围,超出该有效价格范围的申报无效。

第八十七条采取集合竞价转让方式的股票,申报有效价格范围为前收盘价的50%至200%。

无前收盘价的,成交首日不设申报有效价格范围,自次一转让日起设置申报有效价格范围。

接着我又在细则公布当日股转答记者问中找到以下规定:

 

06

看完后,我终于恍然大悟,为什么会出现今天九鼎集团今日复牌只能跌50%的现象了:

第一,股转规定的是协议转集合竞价的,其第一个集合竞价成交日内所有报价无涨跌幅限制,自产生集合竞价成交价这一交易日的下一个交易日起设置申报有效价格范围。

第二,做市转让转集合竞价的首日还是会设置申报有效价格范围。

第三,九鼎集团在2015年停牌时是协议转让。

第四,九鼎集团在停牌后由协议转让转做市转让了。

第五,九鼎集团在这次复牌时又从做市转集合竞价了。

这下大家明白没,九鼎集团从协议到做市再回到集合竞价,交易方式转了一圈,虽然没有正式做市转让交易一天,但还是从做市转集合竞价的,所以按照规则约定,首个交易日有涨跌幅限制。

厉害呀,我的九鼎集团!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