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盐业(600929)上市定位分析 涨停收益预测一览

金融界网站2018年03月26日09:25分类:新股

一、湖南盐业投资看点

1、公司下辖分子公司80余家,湘衡盐化有限公司、湘澧盐化有限公司、江西九二盐业有限公司、晶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子公司在同行业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其中湘衡盐化有限公司、湘澧盐化有限公司分处湖南盐及盐化工产业集群重镇――湘南衡阳和湘北常德,资源、区位及交通优势明显,是全国井矿盐行业重点骨干企业、国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晶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长沙麓谷产业园,为软包装行业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年产食品包装用复合膜袋10亿套、包装用聚乙烯吹塑薄膜2500吨、模压激光全息防伪商标10亿个的产能。

2、盐业分公司商贸流通网络发达,遍布全省城乡,拥有长沙、湘南、湘北3大分装配送中心、一大批区域配送中心和3万个特许经营零售终端,具有强大的市场辐射能力。展望“十三五”,公司将致力于打造华南乃至全国一流的现代盐化产业集团公司,到2020年实现总资产50亿元、销售收入30亿元,同时积极应对国家盐业体制改革,抢抓机遇推进上市,促进产业经营和资本经营有机融合,积极谋求跨越式发展。

二、湖南盐业基本情况

公司是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以盐业相关资产和业务整体作为出资,联合湖南轻盐创投公司、湘江产业投资公司、贵州省盐业集团、广西自治区盐业公司、广东省盐业集团、浙江省盐业集团、江苏省盐业集团、湖南发展投资集团、湖南财信创投公司等战略投资者以现金出资成立的全国盐行业第一家产销一体、跨省联合的现代股份制公司,主营业务为盐及盐化工、商贸流通业,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

重要财务指标

指标名称

2017年度

2016年度

2016年度比2015年度增减(%)

基本每股收益(元)

0.21

0.18

16.67%

每股净资产(元)

2.35

2.16

8.80%

每股公积金(元)

0.32

--

--

每股未分配利润(元)

0.93

--

--

每股经营现金(元)

0.23

0.41

-43.90%

营业收入(万元)

220,399.15

217,563.52

1.30%

净利润(万元)

17,992.76

14,424.84

24.73%

三、湖南盐业上市核心内容

股票简称

湖南盐业

股票代码

600929

发行价格(元/股)

3.71

总发行数量

15000万股

发行市盈率

22.99

上市地点

上海证券交易

四、湖南盐业上市涨停收益预测

1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