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击IPO丨本周最全的IPO干货信息都在这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3日16:23分类:新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主营家庭服务机器人的科沃斯本周成功过会,公司拟募集超过9亿元资金;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上市在即,有文件显示,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最多可出售价值20亿美元的股票;时隔三个月左右后,碧桂园旗下物业管理业务再度冲击IPO,地点更换为香港;51信用卡赴港递交招股说明书,冲刺“线上信用卡管理平台第一股”;仅向H股股东提供“平安好医生”境外上市保证配额的议案未获A股股东大会通过;沙特阿美上市地点或选定其国内交易所。

【已过会】

科沃斯成功过会 曾考虑海外上市

3月20日,首发上会的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过会,将登陆上交所。

招股书显示,科沃斯主营各类家庭服务机器人、清洁类小家电等智能家用设备及相关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公司拟发行4000万股募集资金9.12亿元。

公司2014年至2017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分别为23.13亿、26.94亿、32.76亿、19.66亿,同期净利润为1.66亿、1.76亿、1.61亿、1.61亿。

值得注意的是,科沃斯曾考虑于海外上市,并成功引入投资机构IDG搭建了VIE架构。此次若成功上市,IDG资本也有望获利超过八倍。

【待上市】

Spotify上市倒计时 联合创始人兼CEO最多可售价值20亿美元股票

即将上市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修订文件中表示,预计现有股东将在公司上市时出售最多5570万股普通股。而联合创始人兼CEO丹尼尔·艾克(Daniel Ek)可以出售最多1580万股股票,价值最高可达20亿美元。

Spotify将于3月26日发布全年财务指引,并从4月3日起在纽交所公开上市。该公司选择的IPO方式是直接上市,即把公司投资者和员工拥有的现有股票直接面向公众发售,不发行新股,没有预定的价格,也不聘请银行或代理机构担任承销商。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腾讯宣布和Spotify合作。目前腾讯合计持有7.5%Spotify股份,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已提交IPO申请】

碧桂园分拆物业板块赴港IPO 以介绍形式上市

3月19日,碧桂园发布公告,建议分拆集团物业管理业务于香港主板独立上市,已向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目前联交所已经确认可进行建议分拆。

事实上,碧桂园旗下物业管理服务业务曾于2016年以“碧桂园物业”的名义申请A股上市,后于2017年12月11日发公告撤回上市申请。因此这也是时隔三个月左右后,碧桂园物业板块再次冲击IPO。

值得注意的是,与前一次拟A股分拆独立上市不同的是,此次在联交所是以介绍的形式上市,即不公开招股,不发行新股介绍上市的股份为公司已经发售的股份

51信用卡赴港上市 冲刺线上信用卡管理平台第一股

3月22日,线上信用卡管理平台51信用卡正式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冲刺“线上信用卡管理平台第一股”。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51信用卡所有应用程序的累计注册用户达8100万个。

从营收来看,51信用卡2015年、2016年、2017年的收益总额依次约为8973万元、5.71亿元、22.6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02.9%,与之相对应的经调整净利润分别约为-1.01亿元、0.53亿元、7.44亿元,已经实现连续两年盈利。

51信用卡董事会主席、CEO孙海涛直接持股占总股本的11.24%。

平安好医生H股股东优先认购议案被否 集团多子公司或今年分拆上市

据中国平安3月20日公告,仅向公司H股股东提供“平安好医生”境外上市保证配额的议案未获A股股东大会通过。

根据此前公告,“平安好医生”已于1月29日向港交所提交申请,拟主板上市,上市时间最快预计为今年第二季度,上市后中国平安将仍为“平安好医生”控股股东。

据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表示,“平安好医生”只是开了一个头,今年估计会有多家集团子公司分拆上市。包括陆金所、金融壹账通在内的多个科技公司都已在走上市流程,关键是看选择什么时间。

【IPO消息】

上市地点生变数 沙特阿美或在沙特国内IPO

预计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大IPO的沙特阿美上市计划或许又有变数。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预计沙特阿美将在沙特国内交易所上市,时间可能最早在今年下半年。此前上市地热门备选名单包括纽约、伦敦、香港。

不过,该消息人士表示,预计公司以后会在国际交易所上市,但上市规模将远远小于预期,亚洲投资者可能会参与其中。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20日表示,港交所将会继续争取沙特阿美来港上市,并强调一直在与对方保持联络,他预期沙特阿美最终会选择在香港上市。

根据新浪、华尔街见闻、国际金融报、搜狐、证券日报、证券时报、网易科技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