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华转债(113504)今日上市 定位分析一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3日09:27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艾华转债(113504)今日上市,定位分析一览:

一、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艾华转债

二、可转换公司债券代码:113504

三、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量:69,100万元(69.1万手)

四、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量:69,100万元(69.1万手)

五、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六、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时间:2018年3月23日

七、可转换公司债券存续的起止日期:2018年3月2日至2024年3月1日。

八、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的起止日期:2018年9月10日至2024年3月1日。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以3月22日收盘价计算,转债对应的转股价值为102.3元,参考平价相近的航电转债、崇达转债,转股溢价率在8%左右,考虑到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以及投资者的申购热情,转债上市首日交投热度不会低,预计上市价位112元。

国信证券此前研报认为,艾华转债初始平价100元,等于面值,参考目前存量券中平价在100元附近的转债转股溢价率落于7%至14%区间,结合正股基本面,预计艾华转债上市初期价格在105元至109元区间。

从正股方面来说,天风证券认为,艾华集团作为国内铝电解电容器制造的龙头企业,基本面与成长性兼具,盈利能力好于多数可比上市公司。目前产能瓶颈已经成为制约公司发展的主要因素,此次募资资金作为产能扩张提速的关键一步,能有效缓解供需矛盾。未来随着行业集中度提升以及全球电子产业链往大陆迁移,行业景气度不会差,新增产能释放将打开潜在的利润增长空间。此外,产品今年有涨价预期,上游成本在2017年上涨不少,公司产品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有能力将涨价影响转移。

国信证券研报同样认为,艾华集团三大下游应用领域照明、消费电子、工业设备,可以给予充足的需求支撑。近年公司业绩增长稳定,分红率高(2016年达91%)。正股弹性较强,过去一年年化波动率31%。

不过国信证券提示,目前公司估值不低,且短期需警惕限售股解禁压,2018年5月15日正股即将有2.16亿股IPO限售股解禁,对股票价格形成压制。天风证券也提示了解禁和涨价转嫁不顺利,正股波动等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