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讯股份(300634)上市定位分析 涨停收益预测一览

金融界网站2018年03月23日08:54分类:新股

一、彩讯股份投资看点

1、公司将电信行业沉淀的能力和经验快速复制到电力、金融、零售、教育等行业,客户规模快速扩大。

电力行业,公司先后承接南方电网和国家电网等电力行业的大数据平台建设,并基于大数据的技术提供生产设备状态监控、实时线损分析、物资工艺供应链优化、营业厅选址分析等解决方案。在金融保险行业,为广州银行中国平安等金融机构等提供了邮件系统、反垃圾网关、网银流量分析、金融保险数字营销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另外还为南方航空苏宁电器、顺丰速运等不同行业客户提供数字营销、大数据、企业协同办公等解决方案。

2、公司熟悉中国移动、国家电网等超大型企业的系统网关、技术规范、管理制度,在业务发展过程中,与中国移动各部门密切合作和对接,全面接入中国移动BOSS、MISC、VGOP、短信及彩信网关等网元,具备平台网元整合实施能力。此外,公司还建立了全方位的用户体验规划、设计、服务体系,以循环迭代持续提升产品体验、优化业务流程,具有成熟的产品设计创新体系。

3、公司产品研发和技术研究坚持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双轮驱动,一方面通过定期、不定期与客户的沟通交流,及时、动态地把握客户和终端用户的需求,持续改进产品和服务的用户体验,实现现有的产品的快速迭代,并适时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新技术。另一方面,公司注重基础技术的研发和积累,根据对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的前瞻性判断,提前进行技术部署,并将掌握的核心技术平台化、框架化、组件化,技术和研发水平行业领先。

二、彩讯股份基本情况

公司是国家规划布局重点软件企业之一,致力于成长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和服务提供商。 公司成立10年以来,专注互联网领域的软件开发和业务运营,拥有130项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秉持“创新移动互联,超越用户期望”的理念,和“一流技术、周到服务、协作共赢”的精神,为通信行业、能源行业、交通行业、金融行业等广大客户开发并运营互联网应用平台、企业协作和营销平台、企业级大数据应用平台。 彩讯科技本科及以上学历员工90%,研发人员占比为46%,团队骨干具有多年的互联网技术和运营经验。彩讯科技引进SAP成熟的项目管理平台建立了一套完整的项目管理体系,拥有CMMI-4认证,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2013年获得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认证。

重要财务指标

指标名称

2017年度

2016年度

2016年度比2015年度增减(%)

基本每股收益(元)

0.37

0.3

23.33%

每股净资产(元)

2.43

2.04

19.12%

每股公积金(元)

0.74

--

--

每股未分配利润(元)

0.55

--

--

每股经营现金(元)

0.28

0.61

-54.10%

营业收入(万元)

61,632.00

46,178.61

33.46%

净利润(万元)

13,967.59

9,286.05

50.41%

三、彩讯股份上市核心内容

股票简称

彩讯股份

股票代码

300634

发行价格(元/股)

7.17

总发行数量

4001万股

发行市盈率

22.97

上市地点

深圳证券交易

四、彩讯股份上市涨停收益预测

彩讯股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