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转债(113019)今日上市 定位分析一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2日09:12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玲珑转债(113019)今日上市,定位分析一览:

一、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玲珑转债(上市首日简称:N玲珑转)

二、可转换公司债券代码:113019

三、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量:20亿元(2000万张,200万手)

四、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量:20亿元(2000万张,200万手)

五、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六、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时间:2018年3月22日

七、可转换公司债券存续的起止日期:2018年3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

天风研究研报认为,以2018年3月21日收盘价计算,玲珑转债对应的转股价值为95.2元。目前转债市场与之平价相近的常熟转债、永东转债、天康转债,转股溢价率均在8%左右,而玲珑轮胎正股市场关注度比上述个券都要高,且基本面优秀,从条款角度来看,转债的债底86.4元,因此最终上市价位预计为104元。

而从正股方面来看,玲珑轮胎目前规模优势已经初步显现,2017年营收同比大幅增长32%。只是受制于当期上半年高企的原材料价格,全年利润不尽如人意,但是上游天胶、炭黑今年价格有向下的趋势,公司毛利率今年预计会有明显的改善。

从产业发展的视角来看,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在近些年崛起,国内配套产业链地位也会有所提升,从轮胎的角度来看,玲珑无论是规模、管理能力都是有可能成为产业整合后的龙头企业,看好其上市后表现。

不过,天风证券也进行了风险提示——巨量解禁,2019年7月将迎来首发原始股大规模解禁,占总股本67.13%。不过,该机构认为,正股估值经过1年多的调整,大幅下跌空间已经不大,解禁风险相对于其他转债要小一些。

国信证券研报同样认为,公司基本面、业绩表现短期无虞,但中长期可能受限于行业增速放缓、宏观经济下行。参考目前存量券中平价在100元附近的转债转股溢价率落于7%至14%区间,结合正股基本面,预计玲珑转债上市初期溢价率在5%至10%,对应上市价格在106至110元区间。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