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贷发布2017年财报 总营收39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2日10:16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原)美股上市公司拍拍贷(NYSE:PPDF)21日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拍拍贷全年总营收达到38.958亿元,同比增长222.3%;全年净利润为10.816亿元,同比增长115%;全年累计促成借贷总额达到656亿元,同比增长229.9%。 

拍拍贷CEO张俊表示,2017年是拍拍贷成立的第十年,很高兴在这一年继续实现财务和运营业绩的稳健增长。我们将继续关注技术创新,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以及区块链技术提高平台的运营效率,同时会继续与监管部门保持沟通,积极配合即将到来的备案工作。相信更严格的监管将会使整个行业向着更加有序和健康的方向发展。 

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拍拍贷2017年用户平均每笔借款金额为2470元,截至2017年底,累计注册用户数量达到6541万;累计借款人数为1051.8万;投资用户数量为55.98万,同比增长56.7%;复借率为68.9%,同比增长23.92%。 

拍拍贷同时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授权公司在未来12个月内回购总价值最高达6000万美元的股票。 

拍拍贷介绍,近年来其积极布局金融科技,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领域持续发力,除了在图像识别、复杂网络和语音识别等基础科学领域取得了诸多进展外,还推出了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等先进技术的智能客服系统等,并于去年9月全面实现了借款自动化审核,极大地提升了运营能力和用户体验。 

据介绍,在资产端,拍拍贷自主研发的智能机器人“Fendy”在语音识别、人脸识别、活体检测等先进技术的支持下,可协助借款人自主完成借款流程并进行贷后服务;在资金端,拍拍贷的智能投资顾问服务能够基于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客户个人账户的投资活动,并根据客户的风险偏好,全面诊断账户的金融健康状况,提示异常情况。 

拍拍贷今年1月宣布成立智慧金融研究院,计划在未来三年里投入10亿元布局智慧金融领域,成立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和金融云四大研究中心开展深入研究。 

总部位于上海的金融科技企业拍拍贷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最早的P2P平台之一,并于2017年11月在纽交所上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