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4家独角兽估值超400亿美元 平安好医生率先分拆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2日11:45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淑娟)3月21日中国平安(601318)召开“2017年业绩发布会”,数据显示,平安集团旗下四家“独角兽”子公司——平安好医生、金融壹账通、平安医保科技、陆金所控股,估值总额已超过400亿美元。尤其亮眼的是,平安好医生已经率先于2018年1月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拉开了“平安系科技小巨人”分拆上市的序幕。 

中国平安2017年年报首次披露平安好医生截至目前的最新估值——投后54亿美元,这在整个移动医疗领域处于第一的地位。在平安集团“医、食、住、行、玩”战略中,平安好医生负责承接其中“医”战略部分。“平安好医生”APP作为在线健康信息咨询服务平台,是目前国内覆盖率最高的移动医疗应用。 

中国平安首席财务官兼总精算师姚波21日表示,平安的金融科技和医疗科技业务在2017年爆发式增长,其中平安好医生重组交易带来了108.5亿的利润贡献。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平安好医生APP平均月活跃用户为3300万名、每日平均约有37万次在线问诊咨询、累计服务2.11亿次在线咨询。 

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表示,平安好医生的战略和模式是打造全球最大的医疗健康生态系统。从用户的医疗需求和健康管理的需求出发,提供一个O2O的综合健康管理服务,目前平安好医生已经有注册用户有1.93亿。 

在科技的驱动下,平安医疗板块业务2017年取得了靓丽业绩。据悉,平安好医生已经将人工智能AI技术落地应用到医疗领域。致力于通过互联网、AI等技术与医疗健康服务的融合,提升医生的工作效率,解决百姓求医问诊中面临的困难,缓解我国医疗资源总量不足问题。 

从通过辅助诊疗系统进行知识库的建立,到疾病知识图库、单病种知识图库的完善,再到人工智能助理的应用,平安好医生人工智能与医疗的融合已经初具雏形。目前,平安好医生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智能诊疗系统”、“AI医生”已经应用到了在线问诊等医疗服务中,而且将嵌入到全国上百家三甲医院的服务体系中。 

作为平安集团医疗健康领域的第一流量入口,平安好医生承载着未来规模可达数十万亿的大健康领域,不少市场分析认为,平安好医生将成为平安下一个收入爆发性增长的新增长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