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条件成熟会考虑CDR 腾讯音乐或分拆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2日08:44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腾讯控股有限公司21日在香港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近期,内地对加强新经济企业支持力度的呼声很高。有媒体报道称内地将很快推出CDR(中国存托凭证)吸引新兴经济企业回流,券商料监管部门会尽快推进咨询工作。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互联网公司近期都会被问到是否发行CDR,对于腾讯而言,主要看政策上的可行性,涉及的技术因素,如果条件成熟,其他情况允许,也会考虑CDR的选择。 

对于腾讯是否会分拆旗下企业上市,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腾讯目前分拆的项目很少,2017年阅文在港交所上市,在可见的将来腾讯音乐可能是候选者,因为他们的治理结构和股东结构更适合分拆。与此同时,腾讯也投资了很多公司,这些公司也有上市计划,未来越来越多腾讯投资的公司会上市。对于上市的地点选择,有的更适合在内地上市,有的更适合在国际市场上市。 

刘炽平告诉记者,腾讯已经投资了600多家企业,主要是跟腾讯有互动,生态健壮,管理层很好,企业文化和腾讯贴近的公司。未来腾讯会选择跟腾讯有上下游关系的公司,例如游戏公司、内容产业;创新型公司;在行业内具备领先地位的海外企业,腾讯可以享受其在海外市场的地位,同时输出在中国市场的经验。 

刘炽平也看好整个游戏产业的长远发展,PC游戏和手机游戏相互影响。腾讯新的生存类游戏获得了重大突破,目前PC端《绝地求生》还在审批中,腾讯注重对PC游戏核心玩家运营,像《绝地求生》游戏就是在核心玩家间引爆。手机游戏发展潜力很大,一些游戏在PC上很成功,移植到手机端,用户翻几倍。腾讯期待在PC和手机两个领域耕耘,有些手游可能发展成为全球性电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