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在线公布上市以来首份年报 保费收入增长74.7%至59.54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1日10:27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淑娟)国内首家互联网险企众安在线20日公布上市以来的首份年报,截至2017年底,众安在线实现总保费收入59.54亿元,较2016年同比增长74.7%。值得关注的是,基于碎片化、场景化服务的理念,2017年众安在线服务了4.32亿客户,人均拥有保单数为12.6张,人均保费贡献约13.8元/年。

年报显示,按总保费贡献统计,前三大业务为意外险、退货运费险及健康险。数据显示,2017年众安在线意外险保费收入14.76亿元,退货运费险保费收入约12.25亿元,健康险保费收入9.39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众安在线2017年的互联网车险业务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年报显示,众安在线互联网车险收入从2016年的370万元大幅增长至2017年的7890万元,增长约20倍。据悉,2017年9月份众安在线已获批在国内全部地区开展车险业务,这进一步增强了投资人未来对其业务结构持续优化的预期。 

不过,保费高速增长也带动众安在线合作平台所产生的手续费、佣金、咨询费及服务费的增加,年报显示,众安在线2017年净亏损约9.96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IPO融资期间,受港币对人民币贬值的影响所导致的1.387亿元人民币汇兑损失。 

众安在线表示,2017年业绩转亏主要原因是业务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公司专注于投入基础设施、研发以及扩张业务规模,以加强公司的竞争优势,令管理费增加。此外,长期业务快速增长带来的未到期准备金增加也是原因之一。 

众安在线是国内首家成立的互联网保险公司,2017年9月在港交所上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