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中国:2017年净利润超47亿元 同比翻两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1日10:09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钧天)20日,SOHO中国(股票代码:HK410)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 SOHO中国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额约人民币19.63亿元,同比上升约24%;物业租赁毛利率约为80.5%;净利润约人民币47.33亿元,同比上升约420%。 

SOHO中国财务总监唐正茂透露,2017年全年,SOHO中国共实现租金收入约人民币16.69亿元。“为提高物业租赁效率及品质,正以物业项目为单位逐步建立全新的资产管理运营模式,各在租项目整体出租率和租金水平稳步提升。” 

年报显示,2017年SOHO中国运营稳定的投资物业平均出租率达到约97%。目前,SOHO中国仍有两个项目在建,分别是北京丽泽SOHO和上海古北SOHO。预计到2019年中,该公司所有自持项目均将完工。届时,SOHO中国将在北京和上海的核心地段持有总建筑面积约140万平米的优质物业。 

“目前,SOHO中国的负债率约51%,融资成本低至4.1%。”唐正茂说,SOHO中国继2016年成功出售SOHO世纪广场后,2017年再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以人民币35.73亿元和50.08亿元分别整售了上海的虹口SOHO和凌空SOHO。“整售的资产价格分别高于项目成本53%和85%,分别高于项目的账面重评价价值3.7%和7.9%,毛资本化率约为3.6%。”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透露,正在运营出租的19个共享办公业务SOHO3Q,平均出租率达到了87%。“从去年8月份开始,SOHO3Q走出京沪、开始全国扩张。目前在南京、杭州、深圳等城市逐步签约了新的3Q中心,目前拥有工位数突破2.6万个。2018年底,SOHO3Q的共享办公座位数预计将翻一番,达到5万个左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