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以CDR吸引创新型企业到A股上市将是一大突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1日10:16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20日在香港参加瑞信亚洲投资论坛时表示,内地研究以CDR(中国存托凭证)形式吸引创新型企业到A股上市将是内地市场一大突破,并对沪深交易所表示祝贺。他形容香港交易所和沪深交易所如同兄弟,在内地和香港的交易所都开放的大环境下,不少新经济公司正在研究上市,香港必将受惠。 

近期,内地对加强新经济企业支持力度的呼声很高。有媒体报道称内地将很快推出CDR吸引新兴经济企业回流,券商料监管部门会尽快推进咨询工作。李小加表示,对于内地欢迎互联网企业回归境内表示欢迎和祝贺,并称内地越开放、香港越受惠。 

李小加说,回顾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多项开放措施,香港都从中受益,此次拥抱新经济带来的机遇也不会例外。他还指出,香港与内地市场绝大部分时候不是竞争关系,而是合作的关系,大家优势互补,共同服务于中国的经济发展。 

李小加也表示,对于有意开拓国际市场的中国公司而言,香港一向是首选的海外融资平台。香港市场不仅进出自由、流动性充裕,还为上市公司提供了非常灵活的再融资渠道。随着“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开通,香港市场为内地和海外投资者提供了更多便利。公司来香港上市不仅可以接触到国际投资者,也可以接触到广泛的内地投资者。 

“香港市场在战略上一定要有自信,在战术上一定要谦卑。就是说在战略上香港应对自己的独特优势充满信心。香港市场与内地市场相比更国际化;与美国市场相比更中国化。在战术上,我们则要不断改进我们与别人的差距,比如我们流动性远逊内地,我们监管上缺乏美国的灵活与包容。因此,我们必须耐心、诚恳,不断改进自己,与时俱进,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他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