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刊发最新上市委员会报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9日17:29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3月19日刊发了《2017年上市委员会报告》,回顾港交所上市委员会2017年维持市场素质的工作,并展望2018年及以后的政策议程。 

港交所上市委员会2017年采取了更严厉的措施,取消业务活动水平极低的上市发行人以及会计或企业管治方面有重大缺失的长期停牌发行人的上市地位。有关强化《上市规则》除牌规定的咨询文件于2017年9月刊发,也于同月刊发有关发行人集资活动的咨询文件,希望在不限制正当集资活动的情况下,回应市场对股份发行交易的关注,两份咨询文件的总结将在今年稍后发布。 

有关检讨创业板及修订《创业板规则》及《主板规则》的咨询文件于2017年6月刊发,以解决创业板申请人及上市发行人的素质及表现的问题。咨询总结已于2017年12月刊发,新规则也于2018年2月15日实施。 

与此同时,联交所继续推行上市事宜的市场教育工作,2017年年内共推出了四辑董事培训短片,内容涵盖董事职责、风险管理及内部监控等课题。 

进入2018年,上市委员会与港交所将就多项议题征询市场,包括刊发有关借壳上市及持续上市准则的咨询文件,以及就新上市发行人素质及表现的检讨。 

港交所监管事务总监兼上市部主管戴林瀚表示,港交所2018年将专注处理多项规则及规例建议,希望在备有适当保障措施的前提下,提升香港对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的吸引力。 

港交所上市委员会由27名独立成员组成,港交所行政总裁为当然委员。上市委员会是独立的行政决策组织,也是港交所的咨询组织,职责包括监察上市部、向联交所提供有关上市事宜的政策意见、就上市申请人、上市发行人及所涉个别人士作出重要决策,同时也是复核机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