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克电气发布全新品牌 内销份额有望继续攀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9日10:57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家电上市企业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603355.SH)18日发布全新品牌——JIMMY莱克吉米,新品牌将聚焦年轻消费群体,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作为全球家居与环境清洁行业的领先企业,莱克电气多年来一直专注吸尘器市场,目前产品已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多年全球销量领先。2015年5月,莱克电气在上交所上市。莱克电气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7.1亿元,同比增长30%。 

在业界,莱克电气最初以ODM起家,前些年产品一直销往海外。2009年莱克电气进入中国市场,开始创立自主品牌。2011年其研发的适合中国市场的能擦地板的吸尘器,让莱克品牌迅速切入高端市场。 

目前,随着科技飞速发展与国内消费市场的逐渐成熟,特别是新中产阶层兴起,消费升级趋势进一步加速与深入,年轻人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消费需求也从同质化向个性化转变。 

莱克电气董事长倪祖根表示,莱克电气此次推出全新自主品牌——JIMMY莱克吉米,将走产品个性化、时尚化、年轻化路线,主要为年轻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生活家电产品,并与莱克品牌的高端市场定位形成区分。 

海通证券此前发布研报认为,2017年莱克电气外销增速约为15%-20%,内销方面,公司自主品牌实现接近翻倍增长,预估公司2017年内销占比已经达到三分之一。受益于消费升级,莱克电气未来内销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