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泰转债(123008)今日上市 定位分析一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9日09:09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康泰转债(123008)今日上市,定位分析一览:

一、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康泰转债

二、可转换公司债券代码:123008

三、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量:35,600.00万元(356.00万张)

四、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量:35,600.00万元(356.00万张)

五、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

六、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时间:2018年3月19日

七、可转换公司债券存续的起止日期:2018年2月1日至2024年2月1日

八、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期的起止日期:2018年8月7日至2024年2月1日

天风研究研报认为,以2018年3月15日的收盘价计算,转债对应的转股价值为111.7元。参考同为医药生物板块的特一转债、济川转债,市场给予的转股溢价率在7%至10%区间;参考平价在同等价位的大族转债、东财转债,溢价率在6%至8%区间;考虑到此次转债流动性一般、正股估值不便宜,且近期转债首日上市溢价普遍略低于预期,故以5%的溢价率定价,上市价位预计为117元。

而从行业和正股方面来看,生物医药板块穿越牛熊,受经济周期扰动较小,行业基本面相对稳健。康泰生物近些年成长性良好,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也不弱,目前已经建立起一定的竞争壁垒。疫苗板块相对于药品的好处是铺量快(药品需要去谈医保),如果未来公司不断有新产品研发并推向市场,那么业绩向上空间不小,而且弹性比较大。前期股价因为解禁有所下跌,近期估值已经修复。转债上市绝对价格不低,而转债规模比较小,也就意味着投资者在上市第一天就要面临是否配置的问题。从正股的角度来看,投资者可以有很多理由看好,但从客观指标来看,正股估值较高,且是上市一年的次新股。作为固收投资者,医药特别是创新药板块太过于专业,未必能够了解未来疫苗产业的空间。从转债的角度来看问题,它向上和向下的可能性都有,且乐观看公司确实在市场上有竞争力,转债的预期收益率和波动率都不低。

国泰君安研报则认为,康泰生物目前主要在建项目投资规模较大,面临一定资金压力以及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公司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56亿元(110.16%),营业收入7.94亿元(133.66%),业绩爆发式增长主要来源于企业销售模式转变和疫苗市场复苏,但公司的应收账款激增,经营现金流表现不佳。

国信证券研报指出,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高于可比公司平均水平,其中60µg规格的乙肝疫苗和四联苗目前属于国内独家产品,具有高毛利率和较好的市场潜力。除已上市的4种产品以外,目前公司在研项目25项,其中5项已申请药品注册批件,10项已经获得临床批件,23价肺炎多糖疫苗和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MRC-5细胞)已经进入现场检查阶段,有望在2018年投产上市,在研项目的陆续投产将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