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通报22家IPO在审企业现场检查情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7日10:36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都鹏)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6日说,为切实强化IPO申请企业监管力度,督促中介机构勤勉尽责、审慎执业,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2017年下半年,证监会在做好新股发行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对22家IPO在审企业开展了现场检查。

“对于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发行人和中介机构,证监会根据性质、程度和影响的不同进行分类处理。”常德鹏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第一,对2家企业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第二,对13家中介机构拟按程序采取相应监管措施;第三,对存在其他问题的企业及其中介机构进行督促整改或约谈提醒。此外,在现场检查准备和实施期间,共有10家企业撤回了IPO申请。

总体上看,本次现场检查严格落实了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理念,继续保持了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零容忍态势,向市场有效传导了监管压力,对净化IPO市场环境、严把准入关口、支持优质企业发行上市起到了良好作用。

常德鹏说,2018年上半年,证监会将继续深入开展IPO企业现场检查工作。检查范围主要包括:信息披露质量抽查抽中的企业;日常审核中发现存在明显问题或较大风险的企业;反馈意见或告知函等回复材料超期未报的企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