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周期股领跌 两市大盘震荡下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6日15:08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早盘两市接近平开,盘初指数集体冲高,沪指触及3300点及5日线,随后三大股指集体回落翻绿。午后指数延续震荡态势,尾盘出现跳水,创业板指跌超1%。截至收盘,沪指小幅下挫0.65%,收报3269.88点,日K线四连跌;创业板指走势更遭,收盘下跌1.48%,收报1821.32点。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3961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公共交通、租售同权、独角兽、次新股、煤炭、有色、钢铁等周期类股集体走弱。

对于后市,和信投顾认为,目前指数的忽阴忽阳并非一种正常现象,因为其存量博弈的市场总有少部分股票机会与多数股票平淡甚至回落是一特征,有市场中关注量能与业绩配合较好的品种或是应对之策。管理层表示CDR将推出,但CDR所对应的国际市场,需要对等因素可以预见,新经济及独角兽企业的支持信号较为明显,但从另一角度来看,年内巨量的解禁股压力及退市政策的预期也非常突出。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建议仓位过重的投资者可视总体量能情况,进行波动性操作并要控制仓位。

中证投资表示,当前大盘主要面临技术性回调,但国内经济基本面向好,新经济已明确成为未来发展的大方向,结构性行情有望继续演绎。对于后市,分析人士认为,监管改革和产业利好等政策将持续影响A股市场走势,A股底部逐步抬高是趋势,目前仍处于春播季节,偶尔出现“倒春寒”也是正常现象。

容维证券认为,主板机会较少,近期要关注创蓝筹机会。平台整理时期出现股指上下反复是在所难免的,如果方向选择向下能出现二次回踩,有利于大盘后市的发展以及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股市大趋势是向上的,春季行情正在展开之中。中小创指数明显强于主板指数,短期震荡时期可逢低关注业绩有保障的创蓝筹股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