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去年“全球化”业绩稳健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5日16:45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爱平)总部位于上海的在线旅游企业携程旅行网(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TRP)15日发布其全年财报。

数据显示,携程全年净营业收入为2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公司2017年全年营业利润率为11%。这与携程各业务线的稳健增长及全球化战略的成功密切相关。

公司2017年全年住宿预订收入为95亿元人民币(15亿美元),同比增长30%。2017年住宿预订收入占总收入的35%。

公司全年交通票务营业收入为122亿元人民币(19亿美元),同比增长38%。2017年交通票务营业收入占全年营业收入的45%。

公司全年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30亿元人民币(4亿5700万美元),同比增长29%。2017年旅游度假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11%。

公司全年商旅管理业务营业收入为7亿5300万元人民币(1亿1600万美元),同比增长24%。

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说,公司“全球化”战略业绩的增长,得益于中国人出游的脚步“越走越远”。

“在过去这一年中,3亿注册用户通过携程去往了全球214个国家和地区;不包含天巡在内的交易总额达到5600亿元人民币。”他说。

在完成对天巡、Trip.com等的收购后,这些公司业绩表现很好。

携程旅行网首席执行官孙洁介绍,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国际机票继续强劲的增长势头,四季度目的地、出发地不位于中国的国际机票增长非常迅速,已经占到公司国际机票总量的30%。天巡的直接预订功能也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四季度天巡直接预定收入达到上一年同期的2倍。Trip.com机票预订量在连续五个季度中都取得了三位数的增长。

孙洁说,对境外旅行企业并购后的整合成功,还得益于携程拥有一站式的服务能力,通过中高端客户,携程机票可做到驱动其他旅游产品的消费。 “比如,我们知道用户要飞哪个城市、预订何种舱位后,会自然地推荐用户订什么地点及什么级别酒店等。”

在梁建章看来,“全球化”的最终落脚点还是“一切以客人为中心”。基于这个“中心”,携程仍将在7x24小时服务的基础上,打造一系列的服务创新,如涵盖了领队资源、酒店和供应商合作伙伴在内的全球SOS救援机制。

业内人士认为,在服务已成为旅游行业重要抓手的情况下,做好服务的企业将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