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正在研究允许通过实时通讯程序落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5日09:58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香港证监会副行政总裁梁凤仪14日表示,证监会正在研究允许经纪通过微信或Whatsapps等实时通讯应用程序落盘。 

梁凤仪表示,证监会对科技应用持中立态度,在鼓励应用的同时要做好相应保障措施。针对一些经纪希望通过微信或Whatsapps等实时通讯应用程序落盘的提议,证监会正在研究,如果符合相关原则就无问题。他同时强调,落盘一定要有中央记录。 

梁凤仪还表示,过去两年香港市场上保荐人增加不少,证监会通过审核一些保荐人近年的表现,发现有诸多持续不足的地方。常犯错误包括未做好尽职审查,例如,有上市公司提交的上市文件中存在销售额与付运金额不符的问题;保荐人在欠缺人手情况下工作粗疏,不符合证监会对保荐人的职责合规要求。 

对此,梁凤仪指出,证监会计划这个月内就保荐人的失误发出通告,特别是提醒一些创业板市场的保荐人要尽责。(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