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集团“亚洲一号”现代智能化物流项目落户天津静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4日17:14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亭)记者从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获悉,3月12日,京东集团“亚洲一号”现代智能化物流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天津静海开发区。 

该项目总投资40亿元,占地612亩,主要建设京东“亚洲一号”自动化仓储营业中心、电商区域结算中心、分拨中心等,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电商营业中心。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带动天津乃至华北地区现代化智能物流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京东立志将自动化运营中心打造成亚洲范围内B2C行业内建筑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运营中心,因此将该项目命名为“亚洲一号”。 

项目建成后,所有的商品将集中存储在同一物流中心的仓库内,减少跨区作业,提升客户满意度、降低成本,同时,可以快速完成商品的拆零拣选,合并属于同一订单的商品,此外,采用自动化设备进行订单快速分拣,确保分拣效率和准确性。 

据了解,京东集团与天津市在现代物流领域的战略合作不断推进。去年9月,天津市与京东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智慧物流、智慧城市、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示范、“互联网+”等方面开展合作,打造全球人工智能及智能产业先进示范应用区域。 

今年1月,天津开发区与京东集团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京东智慧物流产业集群及全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基地,打造全球首个以智慧物流驱动的智慧科技城市样板,设立京东—海河智能物流产业基金,初期规模达百亿元人民币。 

除了布局物流产业,京东集团还助力天津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此前,京东与天津大胡同集团进行B2B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搭建符合各行业特性的全新模式B2B交易平台,实现供应商入驻平台、商品管理、商品交易、支付结算、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电商交易解决方案。京东跨境电商业务板块也正式落户天津港保税区,充分运用天津自贸试验区和天津跨境电商试点城市的政策利好,开展京东全球购的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业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