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水泥板块飙升 上峰水泥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4日14:33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三午后,水泥板块发力上涨。截至发稿,上峰水泥涨停,万年青、同力水泥、华新水泥、四川双马、福建水泥、祁连山等个股集体拉升。

据证券日报14日报道,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多重利好将继续推涨水泥股。

首先,业绩数据亮眼。截至目前,共有24家水泥行业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及业绩快报或预告,2017年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21家,占比87.5%。

其次,复工行情或将来临。招商证券指出,因大多数地区企业停产执行情况较好,且复产时间多在3月中旬,因此随着需求启动,库存有望调整至正常水平。整体上预计3月中下旬价格将会迎来反弹。

再次,提价预期强烈。安信证券认为,随着需求启动,库存有望回归正常水平,价格整体再继续大幅下调的可能性不大,预计3月中下旬价格将会迎来企稳反弹。

最后,机构集体唱多。3月份以来,包括华创证券、中银国际证券、中金公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表示看好水泥行业阶段性机会。其中,招商证券就表示,看好水泥行业短期的盈利增长,以及中长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行业格局改善。中长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使得行业盈利在不同地区、不同企业间出现分化,龙头企业的估值也将在这轮行业整合中获得提升。推荐关注需求稳定、市场较成熟的区域市场,如华东地区;关注受益于重点基建项目投资的西部地区市场,如贵州、陕西;推荐关注盈利稳定、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龙头企业海螺水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