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斗鱼完成E轮6.3亿美元融资 腾讯独家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3日16:34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03.05-03.11

一周数字

138

本周(03.05-03.11)国内一级市场共有138起投融资事件,其中包含媒体最新披露120起,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18起。其中教育(17起)、文化娱乐(15起)、企业服务(14起)是本周较为火热的领域。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68.1%。

$6.3亿:

3月8日,斗鱼宣布完成由腾讯独家完成的新一轮6.3 亿美元(约 40 亿人民币)融资,斗鱼创始人陈少杰称,斗鱼将全力配合腾讯,深耕游戏直播领域,做好游戏与直播领域的战略协同。

3月8日晚间,虎牙直播宣布获得腾讯独家战略投资的4.6亿美元的B轮投资,并表示和腾讯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后,将强强联合,一起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游戏直播及电竞赛事等内容服务

腾讯作为国内最大的游戏厂商,同一天内投资游戏直播行业排名第一第二的企业,预示着直播行业度过混战期,迈入以腾讯、网易等游戏巨头为中心的头部割据战。

战略投资后,腾讯游戏将获得更多的游戏直播资源,从而进一步巩固其在游戏行业的领先地位。

一周关键词:

动漫创作:

本周动漫创作领域披露了四起融资,分别是:原创动漫IP孵化运营服务提供商光盒力量(天使轮)、原创漫画创作商泼克文化(天使轮)、原创漫画创作商幕星社(天使轮)、动画制作与动漫IP孵化商声影动漫(A轮)。

四起融资轮次都偏早期,但融资金额已达数千万元级别,如幕星社的4000万元天使轮融资,融资背后更是有腾讯、今日头条等巨头背书。

动漫创作公司相继获投,B站赴美上市,二次元内容市场的火热不需赘述。火热的市场也带来更多竞争,能更好地制作、运营动漫IP,有更强的动漫制作技术、互联网营销能力的动漫创作团队将开拓更多市场。

知名机构动向:

经纬中国:

本周经纬中国共投资了3个项目,包括第三方电子签约云平台上上签(B轮)、基因检测服务提供商23魔方(B+轮)、大学生备考服务平台考虫(C轮)。

对此,经纬中国董事总经理熊飞表示:“电子签名是一个万亿美金的市场,随着国内企业对效率提升的需求和对电子签名的认知变强,电子签名的市场未来会迎来一个爆发式的增长。”

经纬中国投资董事喻志云则表示:“过去两年,消费基因在中美两地都获得了长足的发展,检测量均呈几何式增长,比如Ancestry在去年的感恩节促销中就卖出100万份,Illumina等上游厂商也在积极布局消费基因赛道——基因正在进入我们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

企业服务、医疗、教育领域一直是经纬中国重点投资领域,经纬中国已经投资了企业服务领域的七牛云、北森、销售易,医疗领域的禾柏生物、理邦仪器,教育领域的VIPKID、猿辅导、百词斩等多个项目。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16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