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IP衍生品品牌52TOYS完成1亿元A轮融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3日14:46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国内知名IP衍生品品牌52TOYS13日 宣布,已完成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毅凯火石信标资本、Atlas Capital(阿特列斯资本)、盛景嘉成、弘道资本跟投,凡卓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52TOYS创始人CEO陈威表示,公司自2015年创立以来,与诸多知名IP合作开发和上市了大量有特色的优质产品,同时也为众多企业和品牌提供全面衍生品解决方案。目前,A轮融资已全数到账。2018年52TOYS将签订更多知名IP,扩大产能,开启多个全新原创产品系列;积极开展与国内外优秀原型师、设计师的深度合作;加大对“玩蛋趣”线上扭蛋机的推广力度,形成52TOYS产品矩阵,拥抱IP衍生品市场的爆发期。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认为,随着国内生活水平和消费能力不断提高,国内消费者对文化娱乐类产品需求也在快速增长,中国IP衍生品消费市场已经进入飞速增长阶段。鉴于52TOYS在IP衍生品领域的领先地位,看好企业未来的持续增长潜力。

IP衍生品在美国、日本等国家作为文娱市场重要变现手段,早已是非常成熟的产业,在中国还刚刚起步。日本和美国的众多影视动漫作品其衍生品收入往往占到总收入的50%以上,有的甚至超过70%。在国内,电影收入的绝大部分仍来自于票房。一些拥有大量用户的影视动漫或游戏作品,甚至没有相关的优质衍生品可以提供给用户进行购买。

据全球特许授权商品联合会的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特许授权商品的销售额达到2629亿美元,其中仅纯IP衍生品销售额就达1183亿美元。同年,国内的动漫IP衍生品市场规模为450亿人民币,尚不足90亿美元,而同时国内二次元用户数却已超过3亿人。

在业界看来,用户数与销售额的差距,中国市场与成熟市场之间的差距,蕴含着巨大机会。随着居民收入增长、新一代的成长,消费者和消费习惯逐渐变化,衍生品行业将迎来爆发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