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行业板块全线上扬 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2日15:12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高开,盘初沪指横盘震荡,创业板指持续走高,盘中该指数涨超2%并逼近1900点,随着券商、钢铁等权重板块崛起,主板小幅拉抬,创业板指逐步回落。午后三大股指横盘震荡,部分热点活跃在市场上,但未能形成合力刺激指数走高。截止收盘,沪指小幅上扬0.59%,收报3326.70点,日K线强势三连阳;创业板指劲升1.4%,收报1882.41点,盘中一度冲上1900点关口。两市合计成交6071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

对于后市,兴业证券认为,春耕反弹窗口仍将延续,3月市场大概率继续向上,具体理由如下:1、近期银行间资金充裕,短端利率快速下行,债券市场反弹,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缓解;2、银监会调低银行拨备覆盖率,市场对此解读也偏正面;持续推荐大创新,具备行业创新磐石的五大硬科技产业(电子、通信、机械、医药、电动车等)将加速发展,其中基本面过硬的个股长期前景光明。

方正策略研报认为,风险缓释,市场重拾升势。整体来看,市场仍处于寻找机会的阶段,风格上维持龙头思路,价值龙头和成长龙头均值得关注。配置方向可考虑金融地产、制造业及资本品相关的细分领域。制造业核心逻辑在于盈利能力在提升,估值处于中枢附近,细分领域催化剂频出,具备挖掘好公司的背景环境。资本品重点在于上游能源材料的阶段性机会。因此,3月份优选银行、化工、建材三个行业。

安信策略研报认为,基于中期视角,当前成长股行情从政策支持、景气上升、估值水平等多方面因素看,依然处于中期底部区域向上趋势,如果短期出现调整,幅度也不会很大。站在中期角度,战略性看好创业板指数。行业上重点关注景气改善的成长性行业与部分估值合理的消费品行业,包括计算机、通信、电子、传媒等。主题方向重点关注产业趋势与政策扶持共振的方向,包括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